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火箭队得分后卫告急 送走巴蒂尔或成为唯一选择

2009年07月22日18: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夏季联赛已经暂时告一段落,自由球员市场上也逐渐沉寂,不过对于火箭来说,球队这个夏天的工作仍然没有结束。火箭的各个位置上依然存在着或多或少的缺陷,依然需要不同程度补强。

  下面,就让我们仔细研究一下火箭各个位置上的具体情况,然后看一下每个位置对于补强都是什么需要程度吧。

  >>>特别关注

  火箭小牛灰熊酝酿大交易

  麦蒂巴蒂尔出走换两将

  本来自从姚明因为手术将缺席下赛季的比赛之后,火箭的中锋位置已经成为所有5个位置上最差的一个,但是球队却从鹰队引进了安德森,似乎在一夜之间就解决了问题。

  安德森被认为是“一个符合阿德尔曼体系的球员”,这句话主要指的是安德森的团队篮球风格,因为他来自欧洲,战术素养非常高,对于团队篮球的理解能力也远非那些个性张扬的美国球员能比的。因此现在看来,火箭下个赛季主力中锋位置上的主要依靠就是安德森了。

  在安德森的背后,则是火箭的防守专家之一海耶斯。“海爷”除了能顶替中锋位置之外,在某些时刻还可以支援一下大前锋的位置,但是他在个人进攻上的薄弱让他注定只能成为角色球员。

  多西在今年的夏季联赛上彻底释放出了他在篮板球上的能力,以场均14.8个篮板成为夏季联赛的篮板王,不过,夏季联赛的强度毕竟有限,下个赛季对多西只可以希望但不能指望。

  整体来看,安德森的到来基本上解决了火箭中锋的首发问题,这也是我们把这个位置列为勉强支撑而不是急待支援的原因。

  位置:中锋

  现有球员:姚明、安德森、海耶斯、多西

  现有球员实力:基本凑合

  补强需要程度:还可勉强支撑

  这样的巴蒂尔难道下赛季在火箭看不到了?

  北京时间昨天,据美国专业体育网站《篮球潮》援引有关方面消息称,火箭、小牛和灰熊三队正在酝酿一笔重磅交易,涉及到的球员包括火箭的麦蒂、巴蒂尔和小牛的乔什·霍华德、丹皮尔等人。如果这笔交易最终实现,那对这3支球队乃至整个西部赛区的格局都将造成很大影响。

  根据交易的相关信息透露,火箭将送出麦蒂和巴蒂尔,得到乔什·霍华德、丹皮尔;小牛得到灰熊的小加索尔和火箭的麦蒂;灰熊得到火箭的巴蒂尔和小牛前锋贾维。

  从交易后的情况来看,3支球队基本上都可以实现各自的目标。对于小牛而言,他们虽然放弃了上赛季2/5的首发阵容,但得到小加索尔实际上反而增强了中锋位置,因为他不但进攻技术出色,同时防守端的侵略性也非常之强。换来麦蒂虽然有一些赌博成分,但如果麦蒂健康的话,那么小牛就将组成基德、麦蒂、马里昂、诺维茨基和加索尔这套联盟中首屈一指的超级进攻首发组合。

  对于火箭来说,所有人都清楚,麦蒂在火箭的时代已经结束了。这笔交易将让火箭摆脱麦蒂巨额合同的包袱,同时还得到了一个出色的麦蒂替代者霍华德,另外丹皮尔在未来一两年内足以胜任首发中锋位置。

  更重要的是,丹皮尔的合同两年后到期,等到姚明伤愈复出后他仍然可以作为姚明的替补。在姚明下赛季缺席的情况下,霍华德将在火箭得到充足的得分机会。失去巴蒂尔对火箭来说是一个打击,但是火箭仍然有很多天才前锋来弥补。

  至于灰熊,这笔交易让他们拥挤的内线变得轻松了许多,而且用不是非常需要的小加索尔换取其他位置的补强很划算。最重要的是,灰熊一直想拥有一个有丰富季后赛经验的老将领袖,而巴蒂尔无疑就具有这样的能力。 张超

  位置:得分后卫

  现有球员:麦蒂、巴里、泰勒

  球员实力:严重匮乏

  补强需要程度:急需补充

  >>>最新动态

  安德森抵达休城即将签约

  火箭的大前锋位置或许是这个夏天最稳固的位置之一,因为斯科拉和兰德里这对黑白双煞的存在,让这个位置暂时可以无忧,甚至库克的存在与否都无所谓了。

  斯科拉现在是火箭大前锋位置上的最大依靠,虽然他只在NBA打了两个赛季,但是已经完全适应了这个联盟的比赛强度和节奏,甚至已经利用其精湛的小动作成为联盟中最“狡猾”的球员之一。除了对那些“野兽派”的大前锋的防守属于美中不足之外,其他方面斯科拉基本上无可挑剔。

  兰德里的打球风格属于“空军”,他的冲击力让本来就缺乏身体天赋的火箭拥有了属于自己的高空作业部队,而且,经过去年夏天的加强训练,兰德里的中投能力得到了很大提高,这让他的攻击范围更加广泛。

  有了这对黑白双煞的存在,另外一个替补库克就属于可有可无的了。从整体来看,火箭的大前锋位置基本上属于自给自足型,不需要立即进行补强,但也没有丰富的队员来进行交易补强其他位置。

  位置:大前锋

  现有球员:斯科拉、兰德里、库克

  现有球员实力:比较不错

  补强需要程度:自给自足

  麦蒂受伤迟迟没有康复,阿泰斯特去了湖人,韦弗的续约问题也没有什么眉目,这让火箭的得分后卫位置成了所谓的重灾区。现在只有巴里和泰勒这一老一少在苦苦支撑,如果加上病榻上的麦蒂,整个一“老弱病残组合”。

  如果不进行一些稍微具有规模的交易的话,那么火箭的这个位置会非常紧张,因为球队在组织后卫位置上只有布鲁克斯和洛瑞两个小个子支撑,肯定无法支援过来,而小前锋位置上的巴丁格只不过是一个新秀,怀特更是缺点明显的“流浪汉”。

  除非火箭排出阿里扎和巴蒂尔的首发组合,否则得分后卫位置上的巨大空缺是无法弥补的,而一旦阿里扎和巴蒂尔全部首发,球队的进攻又会陷入无人得分的尴尬。

  现在火箭还有一个300万美元左右的半个中产空间(585万美元中有250万美元支援给了安德森,还有335万美元),这样的薪水很难签下具有首发实力的球员了,所以从这个角度再次说明,巴蒂尔的交易似乎很难避免了。

  位置:组织后卫

  现有球员:洛瑞、布鲁克斯

  球员实力:基本凑合

  补强需要程度:勉强支撑

  据休斯敦当地电视台消息,火箭新引进的澳大利亚中锋安德森昨天已经抵达休斯敦,他将在接受体检之后和火箭签约。

  在接受采访时,安德森的经纪人肯尼·格兰特表示:“其实签约只是时间问题。我们将签订一份为期3年的合约。在此前和巴塞罗那的合同中规定,安德森只有在获得一份一年以上合约的情况下才能离开。我们对巴塞罗那此举很满意。”

  格兰特随后证实,合同规定火箭拥有第三年合约的球队选项,同时他透露安德森与巴塞罗那的买断工作正在进行中。

  格兰特说:“安德森上周就已经通知了巴塞罗那,表示他要终止合同,去NBA打球。现在,我们正在一步一步解决问题。我们需要向巴塞罗那提供经NBA联盟认可的合同文件,之后支付买断费。预计本周三(当地时间)就能全部搞定。”

  格兰特没有透露火箭所提供的合同的具体细节,不过NBA内部知情人士透露,安德森前两年的工资是480万美元,最后一年的工资是270万美元。此外,火箭将为安德森支付50万美元的买断费,这已经是NBA规定的最高买断费了。

  姚明因为左脚骨裂手术将休战一个赛季,安德森被当作是姚明的替身,支撑火箭的内线。但是安德森显得非常低调,他说:“像姚明那样的球员是不可能被替代的。不过加盟火箭对我而言确实是一个机会,我会努力帮助球队尽可能地多赢球。”

  目前,火箭官方还没有对签约事宜做出表态。 王乐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