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继科不服马龙:喜欢跟他较劲 当面挑对方缺点

2009年07月22日18: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今年的乒超联赛流行一句话:得马龙者得天下。但在常规赛只剩三轮的情况下,马龙却遭遇了张继科的猛烈挑战。目前,马龙和张继科的单打胜率都是21胜4负。

  从几年前因违纪被国家队退回省队,到如今抢班夺权,21岁的张继科已经完美自我救赎。

对于这一切,张继科称,马龙是他蜕变的催化剂。

  拼尽全力赶超马龙

  前不久,宁波北仑队主帅刘国栋曾告诉记者:天下迟早是马龙的。对此,马琳、王励勤等巨星一点也不反感,他们反而会为后继有人而感到高兴。不过,和马龙同属一个年龄段的张继科并不服气。

  “等到马龙达到巅峰期时,他们(王励勤、马琳等人)可能已经慢慢老去。而我和马龙岁数一样大,绝对算是同一个时代的。说实话,我一直在心里和马龙较劲,他是我现在最想超越的目标。”张继科笑着说。

  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在和王皓、王励勤、马琳三人的交手中,张继科保持全胜;但两次碰到马龙,张继科都是2:3输掉比赛。

  两次交战的失利,并不影响张继科超越马龙的决心,他现在将目标瞄准常规赛得分王。“现在,我和他的战绩一样,大家处于同一个起跑线上。其实,我并不在意联赛得分王,但我挺喜欢和马龙较劲。”张继科笑着说。

  常当面挑对方缺点

  未来几年,张继科和马龙或许是彼此在球场上的最大“敌人”,但在生活中,他们则是铁哥们儿。在国家队,因为年龄相仿,他们经常合住一个房间。不过,有人认为,真正的原因是让性格迥异的他们相互影响。

  “相比而言,我性格有点急,打球风格比较狠,马龙的性格偏内向,在球场上有时气势不够。在房间里,我们经常会说对方的缺点。”张继科说。

  以前,马龙偏软的球风经常受到外界诟病,而张继科固执的个性且稳定性不够,同样制约他的成长。“让他们住一起,希望通过性格的相互影响,然后,马龙更狠一些,张继科更稳定一些。”马龙的国家队主管教练秦志戬告诉记者。

  乒超联赛不提夺冠

  目前,张继科所在的山东队排在积分榜第4位,领先排名第五位的八一队2个胜场。在常规赛只剩三轮的情况下,山东队晋级季后赛的可能性非常大(排名前4名的球队晋级第二阶段夺冠组比赛)。

  不过,山东队的最后三轮常规赛将并不轻松,对手包括王励勤领衔的上海队和马琳所在的浙商银行队。

  对于夺冠,张继科显得相当低调,他说:“目前只想打好每一场球,争取进入第二阶段的夺冠组比赛。至于能否夺冠,我不愿意去多想,想太多也没用。”□本报记者 李有明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