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单3米板预赛奥运冠军仅第3 美国老将头名晋级

2009年07月22日20: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好孩子
[何冲表情夸张]
何冲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20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进入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单3米板预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何冲和新人张新华联手出战,由于在多个动作上出现失误,最终他们仅排名第三和第四,排在前两位的分别是美国老将杜麦斯和加拿大名将德斯帕蒂。同时晋级的还有墨西哥名将卡斯蒂略、加拿大人罗斯、澳大利亚奥运冠军马修等众多好手。

  何冲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跳水三米跳板冠军,但自奥运会以后并没有参加比赛,此次世锦赛是他今年首次亮相国际赛场。作为奥运冠军,他却从来没有拿到过世锦赛金牌。2005年蒙特利尔世锦赛和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何冲均输给了德斯帕蒂。此次参赛,金牌对他来说志在必得。此前,领队周继红在肯定弟子恢复的情况下,表现出了一定担忧,她认为由于长时间不参加比赛,这对何冲的状态势必产生一定的影响。而对于张新华来说,在此前的一米板中以4分之差遗憾败在秦凯手下,此次的三米板将是一次最好的证明自己实力的舞台,他对金牌的期望同样十分热切。

  预赛共有51名选手参加,其中包括美国选手杜麦斯,加拿大选手德斯帕蒂,墨西哥人卡斯蒂略,澳大利亚奥运冠军马修等众多名将,他们将争夺18个半决赛席位。

  前两轮动作结束后,由于何冲在第二跳205B出现了小失误,最终仅以151.15分排在第6位,张新华则发挥比较稳定排在第2,杜麦斯凭借第二轮5154B的出色发挥从首轮的第3位跃居首位,德斯帕蒂位列第4。

  何冲第三跳307C依然发挥不够稳定,仅得到71.75分,本轮过后排名掉到了第8位。张新华选用的是205B,他在走板、入水方面都处理得比较好,最终得到了76.50分,排名升到了首位。杜麦斯则落到了第3位,德斯帕蒂排名没有变化,依然第四。

  第四轮,何冲选用了5154B,他在这个动作上总算找到了一定的感觉,得到86.70分,这个分数帮助他排名上升至第4位。张新华的307C则发挥比较完美,得到了92.75的高分,保住了头名位置。

  第五轮中,各位名将的发挥都出现了些许问题,排在前四位的选手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何冲的407C得到78.20分,而张新华的相同动作则出现了不小得失误,仅得到66.30分,使他的总名次掉至第二,美国人杜麦斯则依靠307C的78.75分升至第一。德斯帕蒂的407C虽然出现瑕疵,得到76.50分,但由于其他选手的失误保住了第三的位置

  最后一轮的争夺中何冲发挥出色,5156B得到93.10分的高分,使自己的名次上升一位,张新华的5353B受到了上一轮的影响,出现了重大失误,得到71.75分,名次滑落至第四位,美国人杜麦斯虽然在5353B上同样出现失误,但依靠之前得到的优势,保住了第一的位置。德斯帕蒂的5154B发挥出色得到83.30分,名次上升至第二位。

  经过六轮的角逐,最终杜麦斯以483.65分列预赛第一,德斯帕蒂以0.1分之差列第二,何冲以480.90分得到第三。张新华由于最后两跳的连续失误以第四晋级。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