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再上演《勇敢的心》 王栋为“自由”而出逃

2009年07月22日21: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段宽

    搜狐体育讯 年初受伤,王栋成“弃儿”

  “Freedom!”华莱士临死前,在刑台上再次喊出了苏格兰人民的心声。拥有一个勇敢的心,勇敢的华莱士告诉苏格兰人民,只有反抗侵占者,才能拥有真正的自由。因此在华莱士死后,苏格兰人民没有忘记他的自由之音,苏格兰人民最终击败英王的军队,获得了真正意义上的自由。而如今的中超也正上演着另一版本《勇敢的心》,在继周海滨、冯潇霆以及戴琳等球员获得自由转会之后,长春亚泰队的王栋也“揭竿而起”,用行动向俱乐部声明,他需要“自由”,而为了获得“自由”他就必须挣脱俱乐部不合理的条框束缚,挑战现行转会制度的事件,然后变成自由身,转会到自己想去的球队。国内球员周海滨、冯潇霆、戴琳陆续“揭竿而起”已经宣告现行转会制度岌岌可危。

  有雨的地方一定有雷,有人的地方一定有情,这情包括恩怨情仇,更包括欲望与贪婪以及镇压与反抗,而《勇敢的心》讲的正是欲望与贪婪以及镇压与反抗的故事。由于英国皇室颁布的法令,严重地损害了苏格兰人民的利益,于是他们为了捍卫自己的权利,不得不反抗这些贪婪的镇压者。现今实施的中国足球球员转会制度所引起矛盾虽远不同于英国皇室与苏格兰之间的阶级矛盾,但由于俱乐部与球员之间的关系并不是十分平等,尤其是此前中国足协规定一个球员合同到期后,30个月后才符合中国自由转会法则,转会其他俱乐部。而这种转会制度严重损害了准备转会国际赛场球员的利益。

  正是因为冯潇霆以及周海滨等人的例子,使得30个月的条文也变成了废纸。中超俱乐部曾轰轰烈烈地进行了一次“亡羊补牢”,很多俱乐部甚至同一些有前途的球员签订了长达三至五年的合同。但是中国俱乐部行事却总有“中国特色”,为了能在球员那里让自己的利益最大化,一份需要一年一签,其中包括球员工资、奖金标准的“隐性合同”,却在这时大行其道。这意味着球员们虽然得到了一份长合同,但他们的权益保护却只有一年,一旦受伤那么随时可以被俱乐部抛弃。年初王栋在训练中意外受伤,因此没有得到相应的工资以及奖金合同,成了俱乐部的“弃儿”!不管这是不是成为王栋决心“出逃”的直接原因,但至少暴露出国内球员在与俱乐部的在合同利益分配上处于明显的弱势,而在面对这些霸王条款时,对于一些出色的球员来说,“出逃”可能是他们最好的选择。现在的王栋就是一个为“自由”而逃的“华莱士”。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君木)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