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第八届世运会:中国队日进三金 排名跃升至第七

2009年07月22日22: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高雄七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董会峰翁阳)中国体操选手二十二日晚收获一金,令中国队在第八届世运会的金牌总数达到五块,排名从第十二升至第七。

  在当晚此间“小巨蛋”举行的技巧男团四人项目决赛中,资格赛排名第一的方盛、唐建、薛王鑫、赵玉超精妙配合,完美发挥,以二十八点七六四的高分夺得冠军。
四人的动作难度达十点零一四,配以富有中国特色的《黄河》曲调,气势磅礴而极具感染力,现场数千观众多次报以热烈掌声。值得一提的是,在四名技巧好手中,薛王鑫年仅十六岁。

  中国体操队副领队赵郁馨赛后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仍难掩兴奋之情。她说,今天的决赛确实很精彩,中国男队的表现堪称完美,从预赛到决赛,难度动作的完成质量非常高,在动作编排中,也体现了很多自己的特色,“这是我们期盼已久的,这块金牌来之不易,是中国体操界集体努力的结果。”

  对于弟子们当日表现,中国体操队教练员周传标说“可以打十分”。他说,四位男选手的发挥相当出色,特别是高难度的甩抛很成功,它借鉴了单杠动作,队员们练了很久。

  作为场上裁判之一的中国技巧队裁判郑莉萍,被称为中国体操界的“名嘴”,这次她也感动得说话不似平日利落。她说,男子四人是最好看的技巧项目之一,能体现集体的力量;由于当天决赛竞争激烈,当中国队锁定冠军时,她忍不住留下了热泪。

  应赛馆媒体中心之邀,周传标和四位冠军选手还与众记者见面。有记者问被队友甩抛高空害不害怕时,腼腆的薛王鑫说,刚开始练的时候有点怕,练久了就不怕了;周传标插话说:“这叫艺高人胆大。”

  在随后举行的女子蹦床双人同步项目决赛中,上海姑娘顾晴雯、蒋逸奇以小分之差,为中国队再添一银。

  二十二日下午,位于高雄爱河之畔的滚球(地掷球)赛场也传来捷报,中国滚球队一举夺得两枚金牌。

  截至中新社记者发稿时,中国队以五金在金牌榜上排名第七。俄罗斯、法国、韩国分列前三。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