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谭雪暂离国家队另跟外教 等被召回目标伦敦奥运

2009年07月22日22: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7月22日安徽合肥报道)“今天的比赛可以不打的,但这是全运会前最后一次全国比赛吧,所以出来打打。自己也想通找找状态,毕竟今年比赛不多,也想找找自己的不足,可以多多改进和弥补……”在刚刚结束的全国击剑锦标赛中,谭雪在女佩个人赛中仍然以较大优势取得了冠军。

  只是,在决赛的时候,谭雪的左腿似乎并不利索,她时常在一次弓步后揉一揉,短暂休息的时刻,她也会坐在剑道上,揉着自己膝盖。

  说道伤病,谭雪自己也有些无奈,“还是只能慢慢地治疗恢复吧,”说话时,她撇了撇嘴。奥运结束后,谭雪在鲍埃尔的劝说下回到老山的馆里训练,然而,不久前,她还是选择了离开。

  “我现在还有点伤病吧,希望能够回家里积极地治疗一下,调整一下。”谭雪如此说道。如今,她回到了天津训练,而为了更好地备战全运会,天津击剑队也是专门请来了外籍教练,对其进行指导。在今天的比赛中,一位满头白发的俄罗斯人会静静地坐在一旁观看,然后对着天津队教练说上几句。

  “其实他已经来过好几次了,每到全运会年,他都会来一段时间,天津队比较重视佩剑,而且只有在全运会的时候才有经费。他2001年的全运会来过,2005年的全运会他也来了。”不过,据谭雪透露,老外的这次中国之行,才刚到没几天。因此,突然造访安徽也只是想看看队员现在的状态,以及比赛需要注意的地方。真正的磨合还没开始。

  不过,说到和对方的配合,谭雪还是显得比较有信心。她说,“ 他是俄罗斯人,俄罗斯的打法一般比较凶猛,进攻性比较强。在这之前,我们已经有过几次配合,我感觉他是一个非常敬业的人,也比较好,因此,我想还可以,还可以的。”

  当然,既然重金聘来了外教,谭雪当然也希望能在全运会上有所表现。她坦言,接下来的重点就是全运会,“之前的大运会,我没能打进决赛,感觉自己的状态还不是特别好吧,所以还是想通过比赛,慢慢去调整,也为全运会做准备。”

  按照击剑队今年的计划,除了全运会外,今年最大的任务也就是其后在土耳其进行的世锦赛了。不过,今年对于年年都参赛的谭雪来说,是否出席如今已经出现了变数。和其他剑种不同,佩剑在鲍埃尔的带领下,一直集中训练直到全运会前的一周才会放假,而之后也会很快投入到世锦赛的准备当中。但是,谭雪现在已经回到地方队,全运会后是否再次入队,并代表国家征战世锦赛,如今还是一个未知数。

  只是,就谭雪个人的意愿来说,只要国家需要,无论何时,她都会义不容辞地回到老山。

  她说,“我是中国的一份子,也要替祖国争夺荣誉,现在大家都在休息,我因为伤病回家好好调整一下,但世锦赛如果有需要时我一定上,我听从领导的安排。”

  从刚刚出道,到如今,谭雪已经经历过两届奥运会,但在这两届比赛中,她都带着小小的遗憾,和金牌失之交臂。北京奥运会后的再次集训,谭雪晚于很多人回到老山,大家都担心她会就此放弃了,不过,谭雪终于还是回来了。可能,对于她来说,自己的目标还没有达成,自己的目标也从未改变。

  “击剑是我的一部分,我不可能一下就撇掉,我希望自己能尽最大的努力,为中国击剑做更多的贡献。而我既然选择了要练,目标肯定就是四年,就是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谭雪这样说,一如曾经那个骄傲的她。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