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中国球员入俄超难于上青山 两代国字号屡失良机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7月22日22:5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无论是早些时候媒体报道错误的莫斯科斯巴达队还是最终真正试训的FK莫斯科队(前身是莫斯科鱼雷队),中国球员姜宁都在朝着中国足球登陆俄超联赛第一人的目标一点点靠近着。作为国足锋线的当红小生,姜宁头顶上的光环在国内足坛算是抢眼的了。然而,别小看了欧洲非主流的俄罗斯超级联赛,正是这个充斥着大量俄罗斯富豪背后撑腰的联赛,已经有不少中国球员擦肩而过,能试训却未签约,总是有缘无分。

  此番姜宁再次尝试登陆俄超联赛,能成功么?搜狐体育总结了俄超诸多试训者们的经验和教训吧。

  阎嵩:大连过人王出师未捷(莫斯科迪纳摩)

  已经投奔浙江绿城的阎嵩年少成名,早在自己未满20岁时便凭借在亚冠联赛上的神勇表现名噪一时。其在边路的盘带突破令人印象深刻。2006年2月份,莫斯科迪纳摩俱乐部曾向当时还在大连实德效力的阎嵩发出过试训的邀请。

  时任实德俱乐部总经理的林乐丰对爱将的试训表示支持。不料,没有试训经验的阎嵩未能及时处理好签证的问题。按照原计划,阎嵩将赶到阿联酋,在那里与莫斯科迪纳摩队汇合,并代表球队与乌克兰基辅迪纳摩队和乌克兰矿工队各进行有一场对抗赛。

  结果,在被迫推迟签证后,阎嵩只能先随队前往蒲江基地冬训。同时,由于未能与莫斯科迪纳摩方面进行有效沟通,又错过了与球队在葡萄牙汇合的机会。待阎嵩办妥签证,俄超转会窗口已经关闭,他最终错失了这次留洋契机。

(责任编辑:er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