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何冲奥运后首演不如意 周继红满意张新华第二战

2009年07月23日02: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何烃烃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 何烃烃7月22日罗马报道) 久未露面的何冲,终于在罗马世锦赛上在国际赛场复出。此前,中国队领队周继红对于何冲的状态似乎并不太放心,今天三米板的预赛和半决赛结束后,何冲的表现的确让周继红有些不放心。

  在2008北京奥运会上,何冲在男子三米板夺冠,终于走出了“千年老二”的阴影,赢得运动生涯中最重要的一枚金牌。奥运会结束后,何冲由于伤病一直进行康复。要不是要争夺全运会参赛资格而参加国内青年跳水锦标赛外,何冲估计会一直“隐身”。难怪何冲在罗马见到媒体的时候,会打趣说“再不跳人家还以为我退役了”。

  在今天晚上的半决赛结束后,何冲仅列在第三位。其中,第二跳的205B和第三跳的307C,都未能发挥应有的水平。难度系数3.0的205B,7个裁判最低仅打出7.5分,总分75分;难度系数3.5的动作307C,裁判最低仅打出6.0分,总分68.65。这两个动作,何冲的得分仅列在参赛的18名选手中的第9位和第13位。而这两个动作,在上午的预赛中,同样得分不高。

  周继红对何冲的表现并不满意,她说:“总感觉动作中的跨步、走板还是磕磕巴巴的,这跟他奥运会结束后没有比赛有关系。”除了技术上的问题外,周继红认为另一个问题出在心理上,“奥运冠军应该放下那个包袱,思想上还得准备得更充分。”周继红曾经说过“走下领奖台就要重新开始”的话,看来,何冲还无法真正放下奥运会冠军的身份。如果一直被这样的思维束缚,何冲能否在决赛中完全发挥自己的水平,实在很难预测。

  与何冲一起参加三米板单人赛的,还有首次出征世锦赛的张新华。此前,他已经与秦凯一同参加了男子一米板比赛,并且获得银牌。就两项比赛进行比较,一米板是非奥运会项目,而三米板则是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因此,周继红将三米板定义为“主项”,她说:“希望他们能够在主项中发挥得更好。”

  半决赛结束后,张新华继预赛之后再度列在第四位,这个成绩周继红表示满意,“张新华经历了一次一米板,感觉他(今天)好像比一米板比赛时镇定了,比我预料得要好一些。”在明天的决赛中,张新华有希望冲击奖牌。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