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火箭宣布姚明手术成功 专家称恢复常态不可能

2009年07月23日03: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据火箭官网报道,被火箭队称为球队“基石”的中锋姚明21日上午在休斯敦接受了左脚踝骨裂手术。这已经是姚明第七次上手术台了。姚明在术后表示:“手术很成功,我会尽快回到赛场上,并争取恢复到自己的巅峰状态。”然而姚明能否回到他最巅峰的状态却不是凭借他的主观来实现的。

现在的姚明有些“骑虎难下”,或许退役是他心中最理想的选择,而他却不能。

  专家称——

  术后恢复常态不可能

  据沈阳某骨科医院王主任介绍说,“姚明进行了左脚修复和足弓削平手术,目的是为了以后能更好地运动。实质上,在进行了这样的手术之后,姚明站在赛场上应该是没问题,但要想恢复到从前的状态怕是不可能了。这次足弓削平手术有利也有弊,它既能减轻姚明脚骨的压力,但同时也可能因压力过大使整个足弓完全塌下来。到那个时候就无药可救了。”

  球迷盼——

  望断秋水等姚明

  姚明已经不再是一个人了,他是中国篮球或是华人在世界上的一张“名片”。当年为了让姚明进入NBA的全明星比赛,多少人熬夜刷票,又有多少人为了火箭队的比赛,翘班、逃课去观看。姚明早已经成了一面旗帜,一面代表中国篮球的旗帜。为了不辜负球迷和祖国的厚爱,姚明必须回来。

  于此同时,他的“姚之队”也帮助他成功地完成了对上海“大鲨鱼”队的收购,这也从另一个方面显现出姚明心有退意却又不想让国人伤心的为难。

  商家等——

  巨额赞助带来压力

  如今,姚明每年收入大约在3307万美元,除了1500万美元左右的工资,剩余全部来自各大赞助商的广告收入。毕竟在锐步、麦当劳、可口可乐、中国联通等商业巨头的利益驱使下,谁都无法放弃如此的“大合同”。在姚明手术后,球队和一些赞助商就纷纷表示姚明的收入一分钱都不会减少。其实,姚明自己的收入还是“小头”,真正的“大头”主要是:火箭队的老板亚历山大的身价、NBA联盟的中国市场。自从姚明到来后,火箭队的老板亚历山大身价翻了20余倍,NBA联盟更是借助姚明打开了拥有巨大商机的中国市场,姚明新赛季的“报销”受影响最大的就是他们两家了。为了巨大经济利益,为了自己背后广阔的市场,姚明也必须回来。 记者 黄硕 实习生 李磊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