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韩端荣膺“特殊贡献奖”感言洛杉矶成第二故乡

2009年07月23日04: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北京时间7月22日(当地时间7月21日晚),美国洛杉矶市政府颁发“特殊贡献奖”,我国球员、效力于美国女足职业联赛洛杉矶太阳队的韩端,凭借自己为中美文化交流所做的特殊贡献,荣获此项荣誉。韩端在获奖感言中激动地表示,洛杉矶如今已经成为了自己的第二故乡,“我的职责不仅仅是在球场上比赛,更承担着中美两国民间交流的重任。

之前我把中国人民的友谊带来了这里,今后我还要把美国人民的友谊带回中国,我愿终生为中美两国人民的文化交流担任使者。”

  今年年初,韩端登陆美国女足职业大联盟。她在洛杉矶太阳的出色表现,使她成为中美两国媒体的关注焦点,更引起当地华人的强烈关注。每逢有洛杉矶太阳的主场比赛,都会有大量华人到位于洛城卡森市的邓波体育场观战。目前韩端效力的洛杉矶太阳队距离大联盟冠军已经只有一步之遥,在这样一个时候获得洛杉矶市政府颁发的这个“特殊贡献奖”,足以可见当地政府对于韩端在球队表现的认可。

  颁奖礼在洛杉矶市政厅举行,并面向全体市民进行电视直播。出席现场的韩端显得非常激动,她表示:“在我来到美国之前,从来没有过在海外生活的经历。虽然我跟随中国国家队到过很多地方比赛,也多次来过美国,但是第一次自己一个人来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城市。来之前我很惶恐,担心自己适应不了,无法生存。然而,半年之后,我发现,金发碧眼不是问题,英语听说不是问题,不同的文化、宗教、肤色、饮食……一切都不是问题,我成了这座城市的一员。”韩端感言洛杉矶已经成为自己的第二故乡:“在今天之前,我只属于大连,我的故乡。从今天开始,我也属于洛杉矶,我的第二故乡。”

  更具深意的是,韩端已经成为中美文化交流的重要使者,她说:“在来到这里之前,我曾担心,会不会被国内的球迷忘了而美国球迷还不认识我?然而现在,美国人民认识了我,中国的球迷仍然在关注我,我们球队的每一场比赛,在中国都有广泛的媒体报道。我同时拥有了中美两国球迷的支持,我很幸福。”

  实际上,洛杉矶市政府“特殊贡献奖”一般只颁发给连续10年每年向当地政府上交2000万美元以上税金的大富豪。韩端作为足球运动员和一个外国人,能够获此殊荣,值得人们铭记。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