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男排联赛总决赛 新星闪耀助古巴赢得开门红

2009年07月23日02: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贝尔格莱德7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连国辉)2009年世界男排联赛总决赛22日下午在贝尔格莱德体育馆开战,新星莱昂的闪光表现帮助古巴队3:1击败阿根廷队,赢得开门红。

    根据国际排联提供的官方数据,莱昂7月31日才满16岁。这位古巴少年在22日的比赛中凭借20次成功扣杀和4次发球直接得分舀下全场最高的24分,帮助古巴队以25:22、22:25、26:24和26:24获胜。

    在至关重要的第三局比赛中,莱昂砍下11分。当古巴队以18:19落后时,莱昂先是一次扣球得手,然后连续3次发球得分,帮助古巴队以22:19反超。阿根廷队顽强地扳成23平和24平之后,莱昂又在一次反击中扣杀成功,成为这局比赛的终结者。

    在第四局双方打成24平的时候,莱昂再次挺身而出,以一记重扣帮古巴队把比分超出。最终,阿根廷队二传的失误直接把全场比赛的胜利送给了古巴队。

    赛后,古巴队主教练萨穆埃尔介绍说,莱昂来自体育世家,父亲是一名训练师。莱昂在比赛中很专注,求战欲望强烈,而且还有非常好的天分,因此一定能成为一名优秀球员。

    阿根廷队主帅韦伯则表示,球队之所以输球是因为关键时刻经验不足。

    古巴队和阿根廷队的阵容都很年轻。在前几年的世界男排联赛中,两队表现平平,但是今年双双以年轻阵容强势闯入总决赛。在这次总决赛的小组赛中,古巴队、阿根廷队和巴西队同组,这个小组的前两名将进入半决赛。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