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英国15岁神童惊天逆转 哈利波特撞开中国双保险

2009年07月23日05: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本报综合报道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刚说完不养“狼”,“狼”就来了。昨天没能拿下被认为最不保险的男子单人10米台世锦赛金牌后,这支“梦之队”已在罗马“丢”掉了三枚金牌。

  15岁神童的惊天逆转

  对于英国15岁的跳水神童托马斯·戴利来说,这个晚上他在10米台上的最后一跳是如此完美。

  最后一轮比赛中,戴利的难度系数仅为3.4,竟然跳出了100.30分。他逼迫北京奥运会冠军、澳大利亚人马修和此前一直得分领先的中国选手邱波双双失误;凭借这一跳,戴利成为史上年龄最小的男子跳水世界冠军。

  世锦赛开始前,人们盘算着中国跳水队到底能否实现包揽。然而最让人们担心的就是男子10米台,在过去两年大赛中国选手都倒在最后一跳上,这次也不例外。此前邱波还领先第二名6分,结果有些紧张的他最后一跳只拿到79.80分。

  在确认获得金牌后,戴利几乎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他说:“当马修跳完后,我发现自己可以得一枚银牌了,而当邱波跳完后,我居然是金牌了,这真像做梦一样。希望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同样的事情还会再次发生。”

  其实,在英国,戴利早就是最红的男孩。10岁在全英少年锦标赛中一举夺冠,未满14岁问鼎欧洲锦标赛,北京奥运会男子双人10米跳台比赛那天330万英国人为他打开电视,英国上下喜欢这么称呼他:跳台的哈利·波特。

  “狼”不是今天才来的

  能从中国队“双保险”周吕鑫和邱波的手中抢走这块金牌,戴利的成功突围也让英国人倍感欣喜,昨天英国的各大媒体纷纷在显著位置报道了这个天才少年的夺冠。北京奥运会上,戴利在这个项目仅拿到第七,这次加冕世锦赛更增添了他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本土夺金的信心。甚至欧洲媒体也开始用亢奋的笔调渲染小戴利的崛起,认为他就是第二个德斯帕蒂,担负起对抗中国队的重担。

  和英国媒体的兴奋异常形成鲜明对比,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表示,这样的结果并非出乎意外。“男子10米台一直以来水平就比较高,大概有六七个对手水平都和我们差不多,这是比较难跳的一个项目。”

  此前中国队在女子单人10米台和1米板上也相继失手。“狼”真的来了?周继红却认为“狼”不是今天才来的。她说:“金牌从来都不揣在我们兜里。许多人只看结果,看我们拿了很多金牌,但不知道过程每次都是非常艰难。国际上的跳水水平也相当高。”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