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山东“小鲁尼”一炮走红 高翔独中两元仍存缺陷

2009年07月23日07: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3:1大胜四川队,赢得小组赛开门红。相信在这场比赛中梅开二度的山东队20号球员也给球迷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不过,当你知道这位名叫高翔的年轻球员不仅有留洋背景,而且还有一个绰号叫“小鲁尼”时,也许你就不会惊讶他一场比赛进俩球了。

  上半场,山东队虽然机会不少,但可惜前锋把握机会能力不强,尤其是担任单箭头的10号于靓,接连错失了多次得分机会。如果说整个上半场的亮点的话,除了高迪的进球外,就要数高翔的一突一射了。第29分钟,山东队发动快速反击,高翔右路拿球突然加速,眼看就要甩开防守队员形成单刀,情急下,四川队员背后犯规放倒了高翔,主裁判毫不犹豫出示了黄牌,这也是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10分钟后,四川队禁区前一片混乱,混战之中,高翔一次冷射,守门员来不及做出动作,然而,皮球竟然鬼使神差地打到立柱上弹了出来,山东队错失了进球的绝好机会。

  俗话说,功夫不负有心人,下半场一上来,高翔终于进球了,他先利用假动作突破防守队员,突然一脚发力冷射,守门员猝不及防,2:0。10分钟后,高翔又将比分改写为3:0。遗憾的是,不惜体力的大范围跑动突破也使高翔体能出现严重透支,当比赛进行到第80多分钟时,高翔终于体力不支,倒在了场上,最终被队友换下场。

  赛后,主教练殷铁生点名评价了高翔:“高翔整场表现非常积极,只是下半场体能出现了问题,我曾经将他叫到跟前嘱咐他控制好节奏,保留一些体能,结果因为经验不足,拼到最后抽筋了。”

  1989年出生的高翔曾经入选过国少、国青队,上赛季,他从中甲球队青岛海利丰转会成都谢菲联,并身披29号战袍,在上赛季中超第26轮对阵泰山队的比赛中首发并打满全场。今年年初,高翔又和队友门阳被送到匈牙利费伦茨瓦罗斯开始了为期半年的留洋生涯。不久前,他回国备战全运会。谈到高翔的特点时,他的恩师、曾在青岛海利丰担任主教练的纪玉杰曾经评价说:“高翔这名年轻队员很有天赋,身体素质、个人技术非常好,他在我们队中号称‘小鲁尼’。”

  本报特派记者 薛良诚 (淄博7月22日电)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