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根宝怒斥队员是软蛋 放弃承诺十年后重坐教练席

2009年07月23日08: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徐根宝怒斥队员(点击查看组图)
徐根宝怒斥队员(点击查看组图)

  □晨报记者 陈志强(山东泰安7月22日电) “艰苦吗?认识到了吗?还牛吗?人家一紧逼,你的接传转还有吗?”比赛刚结束,徐根宝就对还站在场地里的队员们先来了一串连珠炮,这不由得他不发火,虽然在全运会男足U20决赛阶段首场比赛中以3:2战胜了天津队,取得开门红,但对志在夺冠的上海队来说,这场比赛的过程堪称如履薄冰,尤其下半场上海队的门前简直就是风声鹤唳,让时隔十年之后坐在教练席上指挥的徐根宝几次站在场边暴跳如雷。

  时隔十年重新下场地指挥比赛

  其实这场比赛的前几分钟,徐根宝还按照自己赛前的“不去教练席”的承诺,笃笃定定地坐在了看台上,手里拿着准备遥控的对话机,但比赛才过了两分钟,他就坐不住了,第一次打这种大赛的队员们显得很紧张,先是中场拿不住球,接着就是后防线一次失误,他腾地从座位上站起来,连手机都忘了拿,直奔教练席。

  想起比赛开场阶段的被动,赛后曹赟定也表示,“第一场比赛多少还是有点不适应,大赛的第一场往往都是最难踢的,尤其是我们跟天津队也是第一次踢比赛。”不过关键时刻老帅的坐镇仿佛也安定了队员的心态,整个上半场上海队发挥了正常水平,尤其是王燊超和曹赟定连进两球。

  在中场休息的时候,徐根宝出人意料地没有让队员进休息室,而是让队员们坐在场地边就开始训话,“我有多少年没下场地指挥比赛了?十年了吧。你们还是放不开、拼不起来啊。”不过老帅还是尽量在给队员们减压,尤其是对丢了一球的门将顾超,“笃定点,放松踢,他们上半场也就一个机会。”

  连金志扬都说上海队软

  但谁也没想到,下半场上海队如同换了一个队一般,进攻打不出来,防守也多次出现失误,尽管曹赟定再进一球,但随着天津队11号范志强再次利用个人能力打进一球,上海队的领先就变得岌岌可危,教练席上的徐根宝接连换人,换上了敖飞帆、张萌祺和毛嘉康,但被动的局面仍然难以缓解,若非门将顾超几次门前救险,上海队很有可能被天津队扳平。于是就有了赛后徐根宝向队员开炮的一幕。

  其实在主力队员们还没下场,徐根宝就已经冲着替补席吼开了,“还牛吗?没身体能有用吗?你们牛,全场有几次打门?还让人家进了两个球。”对于第一个丢球负有责任的两个后卫,“你那个球怎么处理的?让你横传一下就好,非要往前传,结果丢了吧?”

  首战虽然赢了,但这样的赢球显然不是徐根宝想要看到的,“都说人家中甲没体力,现在是同样年龄,就抢你们,就打你们身后,你们有办法吗?”面对对方的逼抢,中场失控是上海队局面被动的重要原因,“在对方紧逼的情况下,谁敢拿球、谁敢控球,谁就是大王。你像日本队,这个队如果跟日本队打,人家一传一个准,你们呢?”

  老帅的语气缓了缓,“当然,这样艰苦的比赛还是拿下来了。现在你们要看到,有多少人年龄跟你们一样,你们让人看到希望了吗?”下一场上海队将挑战首战告负的北京队,“一场比赛会比一场难,下一场会更艰苦,从下午到晚上。这种比赛拼的就是体力,我跟你们说,放得开才能拼得出,现在你们呢,除了曹赟定还敢拿拿球,其他人全抖抖豁豁了。”

  最后徐根宝的语气又高了起来,“金志扬在网上说,上海队现在最大的缺点就是软,你说你们连我所要求的抢逼围都打不出来了。现在你们该好好去拼人家了。”

  天津给我们上了一课

  天津队的主教练虽然是孙建军,但国青主帅刘春明也出现在场地中,徐根宝跟这个老朋友见面,自然要寒暄几句,“我们的队员,一逼就不行了,这场球赢得有点侥幸啊。天津就是有速度啊,关键时刻敢拼,真是给我们上了一课啊。我看这个组,哪个对手都很难打。”

  下午16点北京对重庆的比赛,徐根宝也专门赶到体育场看了上半场的比赛,“现在各个队都有速度快的队员,我看重庆队力量也很足,就是北京队稍微软一点。他们那个11号,跟你们的11号特点很像啊。”对于对手中独进两球的11号范志强,徐根宝非常关注,“他应该是中超队员了吧?”

  而徐根宝在看台上还意外遇到了原中邦主帅马良行,虽然自称是到泰山游玩顺便看两场全运会的比赛,但马指导还是专心地看完了第一场重庆对北京的比赛,说起对两个队的感受,“重庆队力量足一点,但跟上海队比还是有差距的。我也带队打过全运会,像徐指导现在的压力,我非常能理解。”

  全运会男足U20复赛小组赛首轮战报

  山东3:1四川

  浙江0:0广东

  重庆4:3北京

  上海3:2天津

  江苏0:3河北

  湖北2:4辽宁

(责任编辑:老满)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