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出师不利湖北小将心理受影响 不计较结果重头来

2009年07月23日06: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出师不利,这对年轻球员心理的影响可想而知,赛后湖北队小将们都非常沮丧。为了重振军心,教练组并没有责备大家,而是让队员在酒店附近活动放松。

  比赛结束后,湖北队在体育场进行了拉伸活动后才返回酒店。
考虑到大运动量后食欲会受影响,教练组特意跟酒店打招呼,要求将开饭时间推迟到21时。按照球队纪律,所有人列队来到餐厅。进餐时,队员们并没有过多交流,都只是低着头默默吃饭,现场气氛显得有些压抑。为了让队员尽快忘掉比赛,迅速调整好心态,教练组经过商议,决定让大家晚饭后外出自由活动。一位教练说:“吃饭就要开开心心的,过去的事情不要想太多。快点吃完饭,想出去吹吹海风的话,跟我打声招呼就行了,不过23时前必须归队。”

  于是,队员们三五成群走出酒店。在青岛凉爽的夜风中,大家沉重的心情渐渐开朗起来,梅方、周燎等人一边散步,一边交流刚打过的比赛。你一言,我一句,相互鼓劲。梅方告诉记者:“周燎跟我说,别太在意失球,要我们更有自信一些。”而另一位球员说:“今天虽然大比分输球,但从场面看,我们并非一无是处,还是有不少亮点,所以大家应该更有信心打好后面的比赛。”在教练规定的时间前,所有人都返回酒店,周燎等几个身体有些疲劳的队员主动来到队医房间做理疗。

  留守酒店的球员也没闲着。球队主力右后卫柴雷和右前卫宋勰边看电视边聊天。因为在之前的预赛中得了两张黄牌,柴雷本场比赛停赛,不得不作壁上观。不过比赛中他一直在看台为球队加油。对于宋勰本场比赛的发挥,柴雷回到酒店就对他鼓励道:“打得不错,助攻传给周燎的球很漂亮。下一场比赛我就可以上场了,那个时候我会给你最大的支持。”

  教练组也希望能尽快忘掉本场比赛。晚上,李军被几个朋友拉出去小聚。谈到后面的比赛,李军说:“第一场输了,后面的比赛肯定要全力以赴。要求队员不要过多计较输赢,教练也应该起到表率作用,所以一切等明天上午队内会议再总结,今天先放松。”

  本报记者王理略发自青岛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