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娜受伤谜局待解 业内人士称湖北为保单打冠军

2009年07月23日10: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戴伟 摄
本报记者 戴伟 摄

   燥热的风在空旷的中央场地刮来刮去,坐在看台上的李娜不停地扇动着手中的运动员参赛证,试图驱走一丝烦躁。自从她在小组赛第三轮对福建队的比赛中受伤后,湖北队就一蹶不振,在接连输给辽宁队和河南队后,卫冕冠军湖北队竟然提前被淘汰出局!

   孙甜甜扼杀湖北希望

   在前两届全运会中,湖北队都获得了女团冠军,这次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战,还有国内“一姐”李娜压阵,很多人都把湖北队当成了夺冠大热门。比赛正式开打后,湖北队果然显示出了非凡的实力,在李娜的率领下,湖北队相继战胜了河北队、湖南队和福建队。在湖北队欢呼胜利的同时,李娜悄悄地为她们埋下了一大隐患——在与福建队进行女双比赛时,李娜竟然伤了左脚。>>您认为李娜退赛的真实原因是?

   在随后与辽宁队的比赛中,湖北队大胆地将李娜放在了看台上,结果让人大跌眼镜,缺少了李娜的湖北队竟然被辽宁队打了个0∶3。这个结果把湖北队逼上了绝路,按小分计算,只要湖北队在22日的比赛中不能3∶0完胜河南队,湖北队就将被淘汰出局!重压之下,湖北队的第一单打张恺琳一出场就被河南队的第一单打孙甜甜打了个0∶2,湖北队出局!

  “我们不能创造奇迹了”

  结果似乎在湖北队的意料之中,目睹自己的队伍被淘汰出局,湖北队教练姜山竟然在看台上与河南队教练张鹏谈笑风生。谈到湖北队为什么不派李娜上场这个问题,姜山笑着说:“李娜受伤了,我们只好锻炼年轻队员。”

  面对着众多围观的记者,姜山自我调侃说:“我们不能创造奇迹了,前两届全运会冠军都是我们的,我还没见过有队伍取得过三连冠呢。”在如此关键的比赛中湖北队坚持不派李娜出场,最高兴的当数拥有孙甜甜的河南队。这一点连河南队教练张鹏也承认:“李娜没法出场,我们真的很高兴。”

  当有记者请姜山点评一下湖北队其他队员时,姜山连连摆手拒绝。 旁边有人说:“他的心里只有李娜!”听到这话,姜山高兴地改编起了情歌:“我的心里只有李娜没有你……”

  李娜留下最大悬念

  生死之战,李娜在哪儿?从比赛一开始,李娜就一直坐在看台上为自己的队友加油助威,可惜,因为三位“90后”的小队友张恺琳、钟怡和白茜都是首次参加全运会,缺乏大赛经验,她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湖北队被淘汰出局。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我觉得保单打也不一定保险
故意退赛的话有违公平竞赛精神
在中国这种事儿很正常
  对于李娜到底是否真的有伤这个问题,很多人都表示怀疑。有业内人士表示:“如果李娜真的受伤了,第三轮与福建队的双打比赛她也很难坚持下来。湖北队这样做,可能是为了保护李娜,以湖北队目前的人员搭配看,她们很难在团体比赛中有所作为,毕竟,张恺琳和钟怡太年轻。湖北队前两届全运会能夺冠,是因为还有一个李婷辅助李娜。”大家普遍认为,湖北队放弃团体冠军,是为了确保李娜能在将来的单打比赛中夺冠。    □本报记者 胡建明 李康宁

  背景-网管中心官员透露李娜伤情 末战需全胜方可出线
         李娜旧伤复发缺席 湖北女队遭零封出线前景堪忧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