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青岛籍小将左右开弓 何云龙精彩表现助河北大胜

2009年07月23日10: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在7月22日下午,河北全运男足与江苏男足激战正酣,当河北队3号球员何云龙被替换下场时,他冲着观众席深深鞠了一躬。其实,这名代表河北队出战、今年只有20岁的足球小将,是一名青岛籍球员,家在即墨南泉镇,比赛中,何云龙在左后卫的位置上表现不错,下半场的一脚带球突破后劲射,还险些攻破了对手江苏队的大门。

  何云龙首战险些破门

  在河北队与江苏队的比赛中,何云龙作为主力左后卫首发出场,比赛中,他不仅很好的完成了左路防守任务,而且在进攻上也发挥了很大作用。尤其是下半场开始后不久,他在左路带球长驱直入到对方禁区内,晃过防守队员一脚劲射,结果被门将奋力扑出了底线。但河北队还是利用这个角球的机会,再次敲开了江苏队的球门,将场上比分改写为了2:0。此后,何云龙由于受了点轻伤,被担架抬了下来,随后被换下。

  对于自己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小将何云龙表示,“这毕竟是第一场比赛,而且又是在家门口,所以在场上还是感觉有些放不开。”谈起比赛中的那脚非常有威胁的射门,何云龙自己也感觉很遗憾,“那个球太可惜了,如果能够打进的话就好了。”

  赛后,河北队主教练张艳东也对何云龙的表现给予了肯定,“表现还可以,在场上很有激情,就是还有点紧张。”

  这个小伙能左右开弓

  今年20岁的何云龙,从小就特别喜欢运动,10岁那年,他从即墨来到海牛足校,开始接受系统训练。经过在足校的学习,何云龙的球技有了很大提高,并准备到外面的世界去闯荡闯荡。14岁的时候,何云龙与几个队友一起,到北京国安的梯队进行试训,最终,他成为了20名佼佼者中的一员,成为了国安三线队的一名球员。

  谈到自己为什么能够从无数竞争者中脱颖而出,何云龙想了想,告诉记者,“我想是因为我能够打左右两个位置吧,左右脚都能用,应该是我踢球的优势。”

  果然,进入国安三线队后,何云龙就经常被教练在左右两边轮换着用,曾经代表国安队获得全国U17比赛的亚军。2006年,河北组建全运队,到国安三线队中去挑人,能左能右的何云龙,被河北队主教练张艳东相中,在河北队踢了四年球 ,何云龙同样长进不少,连续参加了几年的U19联赛,都进入了全国前三名。

  未来目标进职业赛场

  踢了整整10年的球 ,何云龙现在已经离不开这项运动了,谈到自己未来的目标,这个帅气的青岛小伙表示,“我最大的愿望,就是有朝一日能够踢上职业联赛。”

  在何云龙看来,自己这些年的足球生涯 ,一直都是比较顺利的,每年都有进步,而且也没有受过什么大的伤病,相比于自己当年在海牛足校时的小伙伴,在足球的道路上已经好了很多,“当年我们的那批队员,目前还在踢球的,就只剩下了两个人,所以说我还是很幸运的,而且我自己也很喜欢踢球,这样也就更不想放弃了。”

  谈到自己未来的目标,何云龙也非常坦诚,那就是希望能够有朝一日踢上职业联赛。去年,河北全运队报名参加了乙级联赛,并一举打进了北区决赛,但最终还是由于经验不足,导致功亏一篑 ,未能冲入中甲。虽然冲击职业联赛失败,但是在何云龙的心里,这个职业联赛的梦想却始终没有放弃。

  本栏文/实习生 许文 图/本报记者王滨 实习生 彭岩 记者 张强

(责任编辑:迎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