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高敏:力量成何冲双刃剑 德斯帕蒂一特质无人及

2009年07月23日10: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汀苑
[点击看组图]
何冲
组图:何冲张新华难敌老对手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1.75分,这是奥运冠军何冲与奥运亚军德斯帕蒂在罗马世锦赛三米板上的差距,也正是这1.75分让何冲以半决赛第二名的身份晋级决赛,而头名则被他一生的对手德斯帕蒂获得。另一名小将张新华以第四名的身份晋级晚上的决赛。赛后搜狐体育就本场比赛采访了“跳水女皇”高敏,她对本场比赛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高敏在介绍何冲的特点时表示这是一位力量十分出色的选手,因此对于何冲来讲在比赛中怎么控制好力量是他面对的最大挑战。何冲有“难度王”之称,昨天他在最后一跳使用了难度系数为3.8的5156B,这个动作何冲完成的整体质量不错,获得了89.30分。对此高敏认为何冲能力很强,尽管5156B的难度已经达到了3.8,但是何冲对于这个动作已经很有把握,在多次大赛中均成功的完成了这个动作。>>您认为何冲和德斯帕蒂谁能笑到最后?

  同时高敏也谈到了何冲在半决赛中失误的307C,当时何冲这一跳仅获得了68.25分。对此高敏认为这个动作何冲可以表现的更好一些,不过相信他在决赛中能表现的更好。高敏介绍说:“对于很多选手来说预赛没有半决赛表现好,半决赛没有决赛表现好,这主要是因为预赛有50个人在跳,到了半决赛变成18个人跳,而到了最后的决赛只有12个参赛选手,人少了更容易发挥。因为比赛人数越多,等待上场的时间就越长,这容易导致选手身体热不起来,同时也很难控制自己的兴奋程度。”

  高敏还表示在室外进行比赛对于运动员的影响也很大,她说:“有的时候天气凉,运动员肌肉比较紧,很难发挥出正常水平,阳光等原因也会影响选手的整体表现。”

  谈到另一员小将张新华,高敏表示这是一个不错的小孩儿,从一米板到三米板他的整体表现都是不错的。今天比赛中张新华最后一跳5353B完成之后,有一名裁判给了2分,令现场观众嘘声不已,事后了解到这是因为张新华起跳之后身体离跳板太近,这样当然不符合跳板以跳得高和远为评判的标准,而更难能可贵的是,张新华在起跳失误的情况下,凭借自己超强的控制力,以出色的入水动作弥补了刚才的遗憾。对此高敏表示裁判员是在不同角度来看比赛的,因此打分不一致也是正常的。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何冲有希望夺冠
德斯帕蒂很优秀
有对手才有精彩

  今晚何冲和张新华将联手冲击三米板的冠军,他们最大的对手仍然是加拿大“金童”德斯帕蒂,谈到晚上的比赛,高敏表示何冲最需要做好的就是控制好自己的力量和心理。另外高敏还介绍了半决赛第三名杜麦斯的情况,她直言杜麦斯在以往的多次大赛中都曾出现过失误,这也是他成绩一直不佳的原因。

  对于德斯帕蒂高敏认为这是一个跳水领域公认的小天才,不过他在今天比赛中似乎每个动作都有点不够。高敏介绍说德斯帕蒂动作很有力量,直上直下,在起跳、走板、压水花等环节上都不错,不过他能与中国选手抗衡最关键的特质却是他六个动作都能表现的很稳定,也正是有了这样稳定的发挥,他才具备了叫板中国选手的实力。

  澳大利亚的马修是北京奥运会男子十米台的冠军,本次比赛他一人身兼多项,也进入了三米板的决赛。这位颇受争议的奥运冠军曾表示自己希望成为洛加尼斯那样的板台兼顾的选手,对此高敏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高敏表示:“在现在竞争如此激励的男子跳水领域要想板台兼顾难度非常大,十米台对选手空中的要求很高,三米板对技术的要求更高,一般板台兼顾的选手都是协调性很好的,而也有不少选手成功的完成了从跳台到跳板的转型。比如伏明霞、郭晶晶、萨乌丁到现在的德斯帕蒂。”其实高敏当年入选国家队时曾是以跳台选手的身份被引进的,不过在随后的岁月里,她却在跳板领域中书写了一段属于自己的传奇。

  战报-男板半决赛1.75分憾负老对手 何冲携张新华晋级
  现场-直击:张新华惊现2分 周继红缘何不怒反乐(图)
    点评-李娜点出板台最大区别 称米查姆动作细腻有前途
    分析-男板金牌非中国囊中之物 强劲对手威胁何冲冲冠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