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姚明手术成功 中国男篮领队:恐无缘明年世锦赛

2009年07月23日11: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一直为姚明伤势牵肠挂肚的中国球迷终于可以出一口气了,昨天从休斯敦传来消息,火箭官方宣布姚明已经成功完成左脚骨裂修复手术。手术由火箭队队医克兰顿医生主刀、麦卡维医生协助完成。据悉,姚明手术后还不能马上离开医院,而是需要住院观察7天。

  克兰顿医生在术后表示:“姚明的手术非常成功,不仅修复了左脚骨裂的裂痕,还把整个脚部结构进行了重新整合,以避免以后发生旧伤复发的情况。”在接下来6到8周时间里姚明左脚将会打上固定,不能承重,并且会使用拐杖行走。至于何时复出,火箭队仍未给出明确的时间表。

  这次手术是在休斯敦当地著名的赫尔曼纪念医院进行的,手术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左脚舟骨的骨移植,以便更好地促进骨头的再生;二是对他左脚的足弓进行调整,以减小由于过高的足弓而造成的舟骨过度承压。这样的处理方式虽然恢复期较长,但能够防止姚明类似的伤势再次出现。克兰顿医生在术后表示:“姚明的手术非常成功,一切都按照计划进行。我们不仅修复了他左脚骨裂的裂痕,还把整个脚部结构进行了重新整合,以避免以后发生旧伤复发的情况。手术之后姚明的反应良好,现在正在安静休息。”

  虽然火箭官方并没有透露姚明具体的复出时间,但据报道姚明最理想的情况是在2010年的10月开始恢复训练,而整个2009-2010赛季,姚明都无缘参赛。而姚明在火箭队的队友巴蒂尔在祝福姚明的同时,还认为姚明仍有希望在下赛季复出,“在之前和我交谈时,姚明告诉我,他不认为他会缺席整个赛季。因此我想,只要恢复良好,在下赛季后半段,姚明会回到赛场上也说不一定。”“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说,术后他已与克兰顿通了电话,克兰顿说在手术中发现姚明左脚骨骼的骨密度非常好,供水也很充足,愈合能力很好,这些都有利于姚明术后的康复。章明基还表示,手术进行了3个小时左右,确实相当顺利成功。 (何鹏楠)

  焦点:

  术后左右下肢长短不一?

  主刀医生:可忽略不计

  姚明此次手术的焦点为降低左脚足弓,以减少舟骨过度承压,避免再度受伤。而问题也由此产生:在左脚足弓高度改变之后,“小巨人”的下肢长短会出现偏差。此外,降低足弓能否使姚明的左脚彻底告别伤痛?包括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医院运动创伤科主任李方祥在内的国内专家也纷纷提出质疑:人类之所以长足弓,就是为了减轻体重对脚部的压力,现在把足弓削平,以姚明的体重,脚部压力可想而知。而且这种手术对运动员的运动能力也有影响。

  对此,姚明的主刀医生克兰顿指出:从理论上讲,左脚足弓高度降低之后,姚明的左下肢整体会比右下肢短一点,但实际上这可以忽略不计。

  说法:

  中国男篮领队:

  姚明恐无缘明年世锦赛

  姚明动手术影响的不仅是火箭队,同样对中国男篮影响巨大。昨天上午,中国男篮领队宫鲁鸣在听到姚明手术成功的消息后,第一反应是:“手术一定会成功的,现在只是恢复时间的问题。”

  按原来的计划,姚明将回国参加8月6日在天津开打的亚锦赛,但现在看来亚锦赛将肯定缺席,连明年的世锦赛都可能受到影响。“世锦赛是明年9月,如果按美国方面说的姚明10月恢复,那世锦赛肯定要受影响了。”宫鲁鸣坦言,目前篮协方面与“姚之队”联系并不多,“最近国家队的工作都针对亚锦赛,所以现在也没有太多精力关注姚明那边的情况。等忙完亚锦赛,我们会和姚明有比较详细的沟通。”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