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施莱克兄弟俩携手出击 阿姆斯特朗三甲“出局”

2009年07月23日11: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7月22日电(记者李学梅)22日,环法自行车赛进入了关键阶段的争夺,在崇山峻岭密布的第17赛段中,擅长爬坡的萨克索银行车队的施莱克兄弟联手出击,不但将赛段冠军和季军揽入怀中,还在总成绩榜上将阿姆斯特朗挤出了三甲。


  22日的比赛艰苦异常,车手们从圣莫里斯堡出发,最终到达大博尔南,在这段169.5公里的路程中有五座山峰,其中四座被列为1级爬坡点,一座为2级爬坡点。比赛之初,选手们十分谨慎,但10公里过后,十余名车手从大部队中杀出,开始向着距起点18公里的第一个爬坡点发起冲击,结果挪威名将托·胡舒伍德率先登上了这座山峰。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越战越勇,先后拿下了56公里和111.5公里处的爬坡点。不过因为体力耗费过大,他的速度开始明显减慢,很快就被大举压上的孔塔多、萨斯特雷和施莱克兄弟超越。

  接下来的比赛则完全演变成几位高手之间的你争我夺。孔塔多在施莱克两兄弟的夹攻下苦苦支撑,三人交替领先,最终弗·施莱克在这场较量中笑到了最后,他以4小时53分54秒的成绩赢得自己在本届环法的首个赛段冠军。孔塔多和安·施莱克紧随其后,分列第二、三位。2分18秒之后,阿姆斯特朗才与意大利天然气车队的尼巴利同时赶到。

  “在昨天的比赛中,我的状态并不理想,那时我对安迪(安·施莱克)说,明天我们一定要把别人统统打垮,从目前来看,我们已经达到了这个目的”,弗·施莱克赛后豪情万丈地表示。

  经过这一赛段,选手们的差距进一步拉大,在总成绩榜上,孔塔多以72小时27分09秒的成绩稳坐头把交椅,安·施莱克和弗·施莱克兄弟二人以2分26秒和3分25秒的劣势分列第二、三位,“七冠王”阿姆斯特朗则被挤到了第四的位置,与孔塔多的差距也扩大到3分55秒。

  23日,车手们将移师阿讷西参加计时赛,赛段总长40.5公里。本届比赛共设置了21个赛段、约3500公里的路线,车手们将于26日到达巴黎,在香榭丽舍大道上排定总名次。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