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十一运男足甲组比赛 高翔梅开二度山东轻取四川

2009年07月23日14: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本报淄博7月22日讯 今天下午,十一运男足甲组比赛小组赛在淄博、青岛和泰安三个赛区同时开打。凭借高迪的进球和高翔的“梅开二度”,坐镇淄博市体育中心体育场的山东男足以3:1轻松战胜四川队,赢得了本次小组赛的“开门红”。

  在上届全运会上,山东男足成功夺冠,球员大都来自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本场比赛,虽然只是全运队的比赛,但是两支球队都有在中超、中甲联赛踢球的球员。其中,山东队中的高迪,曾经在亚冠联赛中有过进球,四川队的冯卓毅也多次在中超亮相,杨泽志更是目前中超进球最年轻球员纪录的保持者。

  在比赛开始后,山东队凭借实力上的优势积极进攻。不过,稍显紧张的山东队球员,无论在攻防组织还是个人技术发挥方面都有些生涩,场面上并没有占到太多优势,球迷也很难从中看到“卫冕冠军”的影子。不过在30分钟后,山东队主教练殷铁生的一次换人调整,彻底改变了场上的对阵形势。

  这场比赛,殷铁生在锋线上排出了身高1米90的于靓,打算利用身高优势击败对手。在比赛过程中,虽然于靓踢得非常勤奋,也获得了几次破门良机,但紧张导致其技术发挥大失水准,山东队的数次传中也没有取得实效。无奈之下,殷铁生用张靖洋换下了于靓。

  放弃了高点的山东队,进攻效率反而明显提高了。上半场第43分钟,前锋高迪抢断后带球突破,面对门将从容将球打进。下半场第3分钟,山东队的高翔利用个人能力突破,为山东队贡献了第2粒进球。不到10分钟,高翔“梅开二度”,帮助球队锁定了胜局。此后,领先的山东队有所松懈,四川队的吕晶利用吊射扳回了一球,但已经无力阻挡山东队首场比赛胜利的步伐。

  对于山东队的精彩进球,在看台上观赛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表示,球员果断的抢断、强硬的突破,这就是山东队的优势。

  又讯 在同组另外一场比赛中,以中甲广州日之泉为班底组建的广东队,首战被浙江队以0:0逼平。赛后,广东队主教练曹阳表示,广东队犯了所有年轻球队的通病,但是球队夺得十一运奖牌的目标不会改变。

(责任编辑:pottile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