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09年全国青少年棒球A组锦标赛竞赛规程

2009年07月23日15: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一、主办单位 (5月11日更新)

  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

  二、承办单位

  江苏省棒垒球运动协会

  三、比赛时间和地点

  2009年8月8日至14日在南京举行。

  四、参赛单位

  各有关学校

  五、参赛办法

  (一)队伍组成

  每队限报名17人,其中领队1名,教练员2名,运动员14名,共计17人。

  (二)参赛资格

  1、运动员必须是1996年9月1日至1999年9月1日间出生的男、女学生。

  2、参赛运动员必须重新注册,需向大会提交第二代身份证、学籍证明(由所在学校出具)、近期彩色免冠小两寸照片2张。

  3、运动员必须经医院检查,证明身体健康后方可报名参赛。各参赛单位必须给参赛运动员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并向大会出示保单复印件。

  4、凡未能提交第二代身份证和学籍证明者不得参赛。凡弄虚作假、虚报年龄、冒名顶替者,一经查明即取消该队比赛资格,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并根据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5、组委会有权对有资格争议的运动员进行骨龄测试,测试费用由队伍自理。

  6、比赛一旦开始,不再受理资格问题。

  (三)报名与报到

  1、报名

  北京、天津、上海、江苏、广东、四川、福建的队伍请于2009年7月1日前向当地体育部门或棒球协会报名,其他省、市、地区的队伍请于7月1日前直接向中国棒球协会报名,原则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参赛队不得超过3支。中国棒球协会将于7月15日前公布接受报名的参赛队名单。各单位联系方式:

  - 中国棒球协会 易胜、丁峰

  北京市崇文区体育馆路2号 邮编:100763

  电话/传真:010-67117596

  - 北京体育局办公室 电话/传真:010-87244875、87244833

  - 天津体育局训练处 电话/传真:022-23305409、23317286

  - 上海: 电话:021 56631555-1023 传真:56623369(吴国祥)

  - 江苏: 电话/传真:025 51888011(谢宝君)

  - 广东: 电话:13902266205 传真:020 38796437(李平)

  - 四川: 电话:028 87528720 传真:028 8752 6838(朱明德)

  - 福建:电话:13850062085 传真:0592 5739962(阎代新)

  2、报到

  运动队和技术官员应于比赛开始前2天(8月6日)到赛区报到。

  六、竞赛办法

  (一)赛制:根据参赛队数确定赛制。

  1、8支队以下采用双循环的比赛办法。

  2、8支队以上(含8支队)采用单循环的比赛办法。

  3、12支队伍以上(含12支队)根据报名队数进行分组单循环比赛,排出小组名次后,进行同名次比赛,决出最后名次。

  4、按照2008年全国青少年棒球锦标赛名次顺序排列(如分组,则按蛇形排列),未参加2008年锦标赛的队伍按报名顺序先后排列。

  5、如因天气或其他特殊情况不能按原计划进行比赛,组委会有权对赛程安排做调整。

  (二)计分办法与决定名次办法:

  1、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0分,平一场得1分,积分多者名次列前。

  2、循环赛中如两队积分相等, 则按相互间的胜负关系决定名次,胜者名次列前;如两队以上积分相等,以队伍相互间比赛的失分除以防守局数决定名次,商小者名次列前;如仍相等,以队伍相互间比赛的安打率决定名次,安打率高者名次列前。

  (三)竞赛规则

  1、采用中国棒球协会审定的2009年版《棒球竞赛规则》。

  2、场地标准:投球距离16米,垒间距22米,本垒打边线70米,中线85米。

  3、每场比赛为6局,限时100分钟。

  4、双方比分相差10分以上(含10分)时,四局结束比赛;双方比分相差15分(含15分)时,三局结束比赛。

  5、每名投手每场比赛限投3局。

  6、不执行DH规则。

  七、奖励办法

  (一)获得前八名的队将给予奖励。

  (二)设“体育道德风尚奖”。

  (三)设“优秀投手奖”(3名,根据责任失分)、“优秀击球员奖”(3名,根据安打率)、“本垒打奖”(3名,根据本垒打数)、“优秀教练员奖”(冠军队教练)。

  (四)优胜队将获得代表国家参加国际青少年比赛的机会。

  八、服装和器材

  (一)各队应准备2套颜色不同的比赛服,上场比赛服装必须统一,上衣印有清晰易辨的号码(不低于16厘米)。

  (二)比赛时,接手必须穿戴护胸、护面、护喉、护腿等护具,击球员和跑垒员必须戴双耳头盔。

  (三)比赛用球为日本产"KENKO"软式棒球。

  九、技术官员

  裁判员、记录员、仲裁等技术官员将由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选派。

  十、经费

  各队报名费500元,比赛期间旅费、食宿费、医疗费自理,其他费用由大会负担。食宿标准为每人每天80元。

  十一、对违反赛场纪律的处分办法按中国棒球协会管理条例有关规定执行。

  十二、其他

  (一)比赛期间将组织教练员培训和交流活动。

  (二)比赛期间将组织联欢活动,请各参赛队准备1个节目。

  (三)请各参赛队携带一面队旗或校旗至赛区。

  十三、未尽事项由承办单位另行通知。

  十四、本规程解释权归属中国棒球协会。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