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江苏假小子拼掉彭帅 全胜进全运会网球团体八强

2009年07月23日16: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昨天,在全运会网球女团比赛的赛场上,来自江苏徐州的19岁姑娘梁辰让人眼前一亮,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她逆转战胜彭帅,帮助江苏队2:1战胜天津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八强。而在此前结束的男团比赛中,江苏队以3:0战胜香港队,同样以小组头名的身份出线。

  拼了!季春美打响头炮

  江苏女队和天津女队此前在小组中都是4战全胜,因此昨天这场比赛的胜负将直接决定谁能成为小组第一,“虽然已经出线了,但是这场比赛肯定得拼,拿到第一,接下来的1/4决赛中就可以避开其他组的最强队伍。”赛前,一位内部人士私底下分析道。

  不过,天津队拥有彭帅、张帅等多位国手,要想战胜对手,江苏队必须拼字当头。昨天率先代表江苏队登场的是季春美,上届全运会江苏女团拿到第四名时,季春美就是队中的一员。昨天,她的对手是张帅,由于两人实力接近,因此比赛从一开场就进行得非常激烈,不过还是季春美笑到了最后,顶着33℃的高温,她以两个6:4为江苏队打响了头炮。拿下了最后一分的季春美跪在了球场上,“最后那几个球我真的是拼了命在打。”

  疯了!假小子完成蜕变

  季春美拼下了关键一分,不过江苏队要想赢球,还需要翻过更高的一座山——彭帅,这一场,江苏队派出的“勇士”是梁辰。

  一副假小子打扮的梁辰崇尚攻击性更强的男子化打法,而彭帅的力量和底线攻击在国内女选手中也是顶级的,因此这是一场硬碰硬的比赛。而比赛进程也如想像中一样激烈,从第一局开始,两个人为了保住自己的发球局都不轻松,一直缠斗到了5:5。关键的第11局,梁辰被破发,并最终以5:7输掉了第一盘。第二盘一开始,梁辰换了一件球衣,但状态却依然不佳,一上来就遭破发以0:2落后。熟悉梁辰的人都知道直性子的她在场上容易急躁,看到这种局面,就连看台上的队友都有点担心梁辰会崩溃。然而此后的比赛中,梁辰却让所有人看到了她的蜕变,连续6局比赛,梁辰没有给彭帅任何机会,以6:2轻松拿下第二盘。

  决胜盘开始之前,彭帅也换了一身球衣,似乎是想转转运,但此时的梁辰早已打出了状态,完全掌握住了比赛的主动权,“梁辰打疯了就是这种感觉,完全像个男孩子在打球。”梁辰的队友说。6:1,梁辰轻松地战胜彭帅,帮助江苏队2:0领先天津。由于已经提前获胜,最后一场女双比赛已经不再重要,李婷/高晨晨负于对手,江苏队最终2:1战胜天津,以小组头名的身份晋级八强。

  特派记者 陶晶(快报济南电)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