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冉雄飞林良峰韩旭做客:英超亚洲杯 国安有胜机

2009年07月23日16: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冉雄飞林良锋韩旭做客组图 聊天视频

    搜狐体育讯 夏季热身赛,对于欧洲五大联赛球队有着非常独特的意义。以往的夏季热身赛都明显带有演练阵容考察新援的意图,但是随着足球市场化的展开,五大联赛球队的夏季热身赛带有越来越多的商业意味。7月23日,著名体育记者冉雄飞、林良峰以及前北京国安球员韩旭做客搜狐体育聊天,他们对英超球队亚洲行以及即将展开的超级杯赛进行了非常专业和有趣的讨论,认为主场作战的北京国安并非没有获胜的可能性。

  英超为第39轮准备

  从1994年开始,英超和意甲球队开始成为中国商业足球比赛的主角,中国国家队曾经在1994年4-2战胜了欧冠亚军桑普多利亚,而北京国安则是商业比赛的先锋者,他们曾经在1994、1995年与AC米兰和阿森纳对抗中获得了不俗的成绩,工体不败一词,正是在商业比赛中诞生的。

  冉雄飞:球迷对于英超亚洲行的兴趣极高,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北京国安也参赛了,因此英超亚洲行成为我们身边的比赛。作为曾经的北京国安球员,韩旭一定有很多经验和感概,还是让韩旭来谈一谈对于这种外战的想法吧。

  韩旭:我想还是自信心的提升。1995年,我们战胜了阿森纳和AC米兰,赢下这样的对手,不可能不让你感受到兴奋。准确的表述是自信心获得了提高,那时候的商业比赛是一个相当美好的回忆,感觉与这样的对手踢过以后,自己的水平又提升了不少。”

  冉雄飞:这就谈到了一个非常有趣的话题。英超亚洲杯究竟是一个传统的商业比赛,还是一个比较规范的比赛,这个英超亚洲杯的组委会想避开这样的概念,他们想把这个赛事办成比较正规的比赛。作为英超方面的专家,我们想问问林良峰,我们应该怎么样确定这场比赛是纯粹的商业比赛,还是比较规范的国际对抗赛?

  林良峰:可能两个方面的概念都有,他们也无法回避这两个概念。实际上,组委会正在为落实英超第39轮这个概念而努力,更准确的表述这个概念是个不断在变化的试验品。英超一直想把英超这个理念做成世界性的品牌,如同苹果或者索尼爱立信。但是这受到了布拉特的强烈抵制。因为这明显侵犯了国际足联的利益。所以才会有英超亚洲杯这个产品的出现,这是个概念的转换。

  冉雄飞:英超比赛最大的特点就是悬念足。

  林良峰:首先是第39轮很麻烦。若放在圣诞节前后,首先那个时候英超的比赛并没有停止,加上天气寒冷。如果安排到海外去,其实解决了天气问题,又扩大了影响力。事实上,英超关于他们理念的宣传从未停止,只不过手法在不断变幻着。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