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冉雄飞林良峰韩旭做客:英超亚洲杯 国安有胜机

2009年07月23日16: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英超收费是一种伤害

  冉雄飞:让很多球迷最快乐的还是看到英超球队的比赛。我们知道,由于收费,很多球迷在最近几年都没有看到英超的比赛。

  韩旭:实际上中国市场的收费,是比较少的(英超方面可能得不偿失)。

  林良峰:英超知道这件事情做坏了,现在想要补回来,真的建议球迷去球场看球,那与看电视转播是完全不同的。

  冉雄飞:有很多外地的球迷订了球票,去现场看球,领略到的气氛是完全不同的。

  林良峰:英国的足球场相当的多。谈到足球场,利物浦球场的草皮质量要超过国内大部分专业球场,而且任何时候都可以踢(灯光设备和地热系统完整)。

  冉雄飞:慕尼黑附近有16块标准的足球场地,非常标准,其中有一半提供给球迷,办一张季卡只需要15欧元(约合130元人民币)。

  林良峰:现在国内用地紧张,很多青少年体育活动场地都被占用了。

  韩旭:工体附近的很多场地也变成了施工工地。

  林良峰:球场实际上是一种人生,在英国,你很可能走着走着就遇到了一个球场。伦敦城的四级球队大概有16、7支之多,(大)伦敦的人口八九百万。有些球场的部分看台被改成贵宾席,去贵宾席看球成为一种交流,老百姓在普通看台上交流,商业人士则在贵宾席。

  冉雄飞:我们展现的只是一场球赛,而人家展现的是一台话剧,一次晚宴,一次外交。谈到了商业,就要谈到钱,韩旭觉得,拿热剌与国安比,球员价差有多少?

  林良峰:比的是绝对值,不能单比身价,还有两个背景,一是中国人的消费能力,二是英超的影响力。

  韩旭:显然,比的更应该是中超和英超。

  林良峰:英超三年的转播权收入是27亿英镑(英国不是欧元区,接近三百亿人民币),中超据说曾经要裸奔。

  韩旭:国安的一线球员的基本工资在一两千元人民币左右。

  林良峰:英国人均年收入大概接近二万英镑,而只要你进入顶级联赛的中游球队,替补也可能会拿到五六千英镑的周薪。再次,英超的商业化到了无孔不入的程度,甚至球员在主场进球后,庆祝动作都要规定往哪个广告牌前跑,商业化的东西就是由经济人和会计师来操作,反之,我们没有这些概念。

  冉雄飞:我们的球员,赢球时接受采访很开心,输球时很沮丧。

  林良峰:球员首先是个公众人物,是有影响力的人物,你必须约束你的言行,要符合大众的道德观念。你不需要把你最直接的情绪所表达出来,你需要传递的是足球的正面形象,而不是愤怒、沮丧和痛苦,甚至在输球的时候,你也要传递出希望。BBC在采访理查兹时,理查兹曾经来了一句经典英国国话,结果采访过后,BBC还曾经专门道歉过。

  冉雄飞:我们现在是需要劲爆新闻。

  林良峰:我们必须要有规则和规矩。要学会如何面对媒体和大众,这三支英超球队来到中国,我们需要学习的东西很多,最重要的是学习他们的职业态度。

  (搜狐体育 钱琨整理)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