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周继红揭跳水界潜规则 新人邱波失误是成长代价

2009年07月23日16: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夺金戴利很得意。
夺金戴利很得意。

  本报罗马7月22日电 “梦之队”又出问题了!继前几天中国跳水队先后丢失女子单人1米板和10米台金牌之后,在昨天的罗马世锦赛男子10米跳台比赛中,奥运会银牌得主周吕鑫和小将邱波组成的“双保险”也再度失灵。小将邱波在最后一跳再次出现了重大失误,金牌最终被英国“神童”戴利夺走,邱波和周吕鑫分获银牌和铜牌。

  男子10米台失金同时宣告中国跳水队将无法完成赛前制定的8金任务。而中国跳水队在罗马与北京奥运会上形成鲜明对比的表现,也让人怀疑是否“梦之队”后继无人。

对此,曾多次在世锦赛上夺冠的退役老将于卓成表示,本次世锦赛的整体水平甚至比北京奥运会的水平还高,对手的进步是在日积月累中形成的。“中国队现在处于新老交接的状态,不能因为一次比赛成绩不理想就否定整个中国跳水。其实,我们拥有的年轻选手和整体训练能力仍然是世界领先的。”

  而对于中国小将屡次在关键时刻出问题,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也有自己的看法。“这就是成长的代价,因为跳水运动中,裁判给运动员的印象分是不可避免的,因此像邱波这样的新人肯定会被压分,这是跳水界的潜规则。”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中国跳水队还将在男子单人3米板、男子双人10米台和女子双人3米板上面临严峻挑战,其中男子3米板的争夺将最为激烈。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