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郭晶晶距双料五连冠仅一步 傲人能力无人能企及

2009年07月23日20: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秦木
[郭晶晶/吴敏霞演绎空中舞蹈]
郭晶晶/吴敏霞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在几乎毫无悬念的拿下女子3米板单人金牌之后,“五冠王”郭晶晶在本届世锦标赛距离圆满只差一步了,这就是女子三米板双人的冠军。北京时间今天晚上7点,在女子三米板双人预赛中,晶霞组合再次显示了她们傲人的能力,以342.90分排名第一进入决赛,这样,只要在决赛中正常发挥,郭晶晶就将历史性的收获双料五连冠。

  双人比赛独挡一面

  不仅在三米板单人比赛中垄断金牌,同时在五届世锦赛三米板的双人比赛中,郭晶晶也是书写了一段辉煌历史。2000年悉尼奥运会郭晶晶/伏明霞组合意外丢金后,01年后郭晶晶的搭档变为吴敏霞,两人迅速在世界大赛上崭露头角。福冈世锦赛上,两人以347.31 赢得双人三米板金牌,一洗悉尼的阴霾,两年后的巴塞罗那世锦赛,郭晶晶与吴敏霞再次战胜俄罗斯帕卡琳娜组合,以357.30分夺得金牌,实现卫冕,也为一年之后的雅典奥运会夺冠埋下了伏笔。

  在雅典成功问鼎后,05年蒙特利尔,志在尝试新组合的中国队选择了李婷与郭晶晶搭档。应该说,相比之前的几届比赛,对手相对较在某种程度上降低了夺冠的难度,比赛中两人 的配合还是出现了一些小失误,但即使这样,她们依然凭借总分349.80获得金牌。07年墨尔本世锦赛,郭晶晶携手吴敏霞第三度出征三米板双人,而此时,两人的优势已经非常明 显了,最终以领先第二名近30分的成绩获得冠军。

  应该说,世锦赛中国三米板双人的5个冠军全部有郭晶晶的功劳,对手换了一批又一批,搭档也先后易主,但只要站在女子3米的跳板上,郭晶晶就总能独挡一面,为女子跳板带回冠军。

  晶霞组合步入颠峰

  与曾经搭档过的伏明霞、李婷相比,吴敏霞与郭晶晶在经过8年的磨合之后,两人的默契已经达到空前的统一,不管是在生活上还是在训练里,吴敏霞的乖巧与郭晶晶的个性似乎 恰倒好处。特别是在经历了雅典奥运会后,两人在近年来的所有重大比赛中力保金牌不旁落了他人,而随着她们之间的配合已经步入颠峰,两人与对手之间的差距也越来越大。

  如果说雅典战胜俄罗斯组合还是险胜的话,那么从05年开始,两人便已经是打遍天下无敌手。07年世锦赛比第二的德国组合多了整整37分,08年北京奥运会战胜帕卡琳娜组合20分 ,而在其他大大小小的比赛中,女子3米板双人上吴敏霞/郭晶晶的优势也早已非常坚固。09年罗马,只要二人不出现巨大失误,那么女子双人三米板的金牌也肯定将是中国队的囊中之物,尽管俄罗斯帕卡琳娜组合依然会是他们的主要对手,但加冕单人五连冠的郭晶晶早已驾轻就熟,而在吴敏霞一米板失利后,依靠老搭档一品冠军滋味将是绝好机会。(秦木)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