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足国青热身遭点球之惑 魔鬼训练笑对死亡之组

2009年07月23日21: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7月23日报道) 再过一周,女足亚青赛就将在武汉拉开战幕,作为东道主中国队应该是夺冠的最大热门。7月15日,女足国青结束了在秦皇岛的魔鬼训练来到山东参加全运会测试赛,这也是她们亚青赛前最重要的一次热身。亚青赛中国队将会面对死亡之组,日本、澳大利亚两支强队将成为她们出现的两大拦路虎。

  女足国青备战本届亚青赛可谓波折颇多,这支2月份才组队的球队,刚亮相的时候曾经令人眼前一亮,她们全胜的战绩夺得了俄罗斯一个邀请赛的冠军,其中决赛战胜了美国队这样的强大对手。不过随后的一期集训,她们本打算出访美国,可是受到甲型H1N1流感的影响,出国计划泡汤,最终一场热身赛没打就草草收场。这次山东全运会测试赛是国青队最后的一次大面积热身,球队的主力阵容、技战术打法将初见端倪。

  测试赛第一场国青队遭遇上海队,她们在90分钟之内跟对手打成了1-1平,点球决战输给对手。第二轮比赛她们面对矢志夺冠的辽宁队,90分钟内再次打成1-1平,点球又鬼使神差的输给对手。第三场比赛她们迎来了东道主山东队,也终于迎来了一场胜利,1-0击败对手。北京时间7月24日,国青队还将跟山东队进行本次测试赛的最后一场比赛,此后将奔赴比赛举办地武汉进行最后的备战。

  这支国青队的头号球星娄佳惠仍然受到伤病的困扰,主帅高荣明说:“她的伤还没有完全好,走路仍然是一瘸一拐的,比赛尝试打了一会,但还不敢打太长时间。等到比赛的时候她能不能复出现在很难说,我们也只能听天由命了。毕竟她是伤到了骨头,我们着急也没有用,只能等着她完全复原了再说。”

  中国队将面对是一个死亡之组,高荣明说自己并不怕两个强大的对手,他现在最挠头的是找不到任何关于日本、澳大利亚的信息,“从组队的时候开始,我就苦苦寻找对手的资料,但到现在仍然是一无所获。这是我们本届亚青赛最大的难题,比赛就要开始了,我们也没有什么更好的办法,只能凭借自己的实力去拼了。”秦皇岛集训期间,女足国青几乎天天魔鬼训练,高荣明经常会把训练分割成10分钟一节的对抗赛,一共打10节,如此高密度高强度的训练让这些年轻的姑娘们吃了不少的苦。“我们只有用刻苦的训练去弥补情报上的缺陷吧,”高荣明笑着说,“不管对手如何强大,我们总要面对的。”

  亚青赛的正式比赛将于8月1日在武汉正式打响,跟中国队同组的对手包括日本、澳大利亚以及中国台北队。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