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现代金报:恩怨逼走田亮 十米高台荒芜三年

2009年07月23日22: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金报

   短板、冠军荒、阿喀琉斯之踵,如今都成了形容中国男子十米台尴尬境地的词语。当年人们喜闻乐见的是跳水梦之队实现包揽,田亮夺冠,郭晶晶夺冠,于是人们欢欣鼓舞。后来“亮晶晶”事件一出,不少人倒戈相向,纷纷指责田亮,数落他的种种不是。周继红义正词严地“维护”国家队形象时,是否想到了男子十米台竟因此成为梦之队不能圆梦的最大缺憾。

   从目前中国男子跳台选手来看,这几年的成才率很高,或者可以说,为了减少人才断层出现的损失,国家队很注重发掘新人。这期间出现了很多出色的小队员,国家队也形成了以周吕鑫为首,中层有林跃、火亮、杨礼光,新人中有邱波、14岁的张雁全和曹缘等。但男台的淘汰率非常快,墨尔本世锦赛单人参赛的选手是周吕鑫、林跃,奥运变成了周吕鑫、火亮,如今成为了周吕鑫、邱波,却没有一个称得上是超级明星。

   失去后才会懂得珍惜,于是很自然的,人们会想到田亮,想到昔日王子的风采,想到他连续四届世锦赛夺冠的豪情,还有萨乌丁等老将的落寞。更重要的是,田亮亦是中国跳水梦之队成为明星队的最大功臣之一。

   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因为走“娱乐化”路线的问题,田亮被跳水队除名。但当田亮意识到自己“问题”的严重性之后,多次表达了想要回到国家队的愿望,国家队的大门却始终紧闭。后来为了证明自己,田亮在全运会击败胡佳上获得男子10米台个人冠军,之后更是不言放弃,一直独自在西安进行训练备战到2007年,直到国家队宣布集训名单没有田亮的名字,才选择和叶一茜结婚生子。

   郭晶晶也走娱乐路线,在“亮晶晶”事件之后,认错态度较好被留在了国家队。而今年28岁,已属“老龄”运动员的她仍能在比赛中把后辈和对手远远甩在身后,为包揽大业添砖加瓦。男子方面则因为没有田亮,北京奥运会包揽八金失败,这次又是将金牌拱手让给英国小朋友戴利。

   队内规矩也好,互相觉得对方不爽也罢,直到田亮被除名的最后一刻,事实上还是有着挽回的余地。田亮就这样成了“杀鸡儆猴”、严肃纪律的牺牲品。可是牺牲的仅仅是一个职业运动员吗?目前能够看到的,只有十米高台寸草不生的凄凉。 郑乔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