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3米板力压奥运会手下败将 何冲摘金实现大满贯

2009年07月23日22: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何冲空中抱膝]
何冲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2009年第13届罗马游泳世锦赛进入第7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子3米板决赛中,“难度王”何冲在整体发挥稳定的情况下,最终以505.20的总分夺冠,成为继余卓成、秦凯之后第三位夺得世锦赛男子3米板金牌的中国选手,也为中国跳水队赢得了在本届世锦赛上的第5枚金牌,继夺得08世界杯和北京奥运会金牌后,何冲也因此在罗马完成了男子3米板的冠军大满贯。张新华最后一跳失误以487.75位列第四,银牌和铜牌分别被美国老将杜麦斯和加拿大神童德斯帕蒂获得。>>祝贺何冲!

  男子3米板尽管高手如云,但近年来三大赛金牌都被中国队包揽,07世锦赛秦凯称雄,08世界杯和奥运会金牌则归于何冲账下。此次世锦赛,秦凯改战1米板和3米板双人自动放弃卫冕机会,何冲和小将张新华则携手出击。不过在预赛和半决赛中,杜迈斯和德斯帕蒂分别抢得头彩,张新华都位列第4,何冲则是以半决赛次席身份晋级,因此张新华和何冲在决赛中每一轮都是在第9位和第11位出场,其中何冲六个动作难度系数达到20.2,是12位选手中难度最高的。

  第一轮,何冲和张新华均选择的是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这一跳的难度系数仅为3.1。何冲无论空中还是入水效果都完成出色,5名裁判给出了9.0分的高分,最后得分83.70分;张新华虽然起跳高度够高,但打开时有些松,好在压水花还算不错,这一跳得到了75.95分。最后出场的德斯帕蒂在完成205B时有些小失误,水花很大,仅得到72.00分。首轮过后,何冲居首,领先排名次席的美国老将杜迈斯3.1分,张新华则落后巴西选手卡斯特罗0.55分暂时排名第四,德斯帕蒂仅排名第7位。

  第二轮比赛,何冲跳得是六个动作中难度系数最低的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在确保入水效果的情况下这一跳还算不错,不过由于难度系数仅有3.0,因此得分只有76.50分。张新华则选跳5154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屈体),结果极为出色的完成了这个自己极为擅长的动作,得到了91.80分的高分。第二轮结束后,前两轮发挥极为稳定的杜迈斯以172.40分居首,张新华以167.75分落后4.65分排名第二,何冲则以160.20分领先已经升至第四的德斯帕蒂4.50分排名第三。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何冲真棒,预赛和半决赛都不是第一,决赛第一!
中国男子3米板终于实现了大满贯,何冲功不可没!
张新华虽然没能获得奖牌,但是他的表现也不错!

  第三轮,何冲在完成难度系数达到3.5的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时攻克难关,虽然稍有水花但无碍大局,裁判员们给出了91.00分;张新华则跳了何冲上轮选跳的205B,水花压得堪称完美,结果这一跳拿到了81.00分。三轮战罢,何冲以251.20分重新返回榜首位置,张新华248.75分暂居次席,美国杜迈斯落后张新华8.85分排名第三,德斯帕蒂以0.2分的极微弱劣势仍排名第四位。

  第四轮比赛,何冲选择的动作是张新华第二轮跳的5154B,由于走板不好,起跳的时候有些前冲,在入水的时候收得不够,因此得分74.80分;张新华则跳了何冲上轮选择的307C,其高度非常高,但离板距离有些近,结果造成裁判意见分歧很大,一位裁判居然仅给出了5.5分,而另一位裁判却打出9.0分,这一跳张新华只得到77.00分。四个动作比拼完成,何冲以326.00分仍排名第一,张新华325.75分居次席,本轮压水花一般的德斯帕蒂已经升至第三名的位置,仅落后张新华2.05分。

  第五轮,何冲和张新华都选跳难度系数为3.4的4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何冲在巨大压力下出色完成,这一跳得到了91.80分;张新华虽然距离有些远,但利用强大的控制力水花压得还算不错,得到了85.00分。五轮过后,何冲以417.80分居首,本轮都表现不俗的德斯帕蒂和美国老将杜迈斯分列二、三位,张新华410.75分退至第四位,不过何冲的领先优势为5.70分,而张新华落后德斯帕蒂不过才1.35分。

  第六轮暨收官轮,何冲拿出了杀手锏动作,难度系数高达3.8的5156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屈体),尽管踏板起跳不好,并且有些前冲,好在入水时尽量控制住,因此得到87.40分;张新华则以5353B(反身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作为结束,在起跳高度很高的情况下,压水花处理又略有瑕疵,这一跳仅得到77.00分;压轴出场的德斯帕蒂最后一跳水花也较大。最终,何冲以505.20分的成绩摘得金牌,美国老将杜迈斯498.40分继2005世锦赛后再次摘得一枚银牌,加拿大名将德斯帕蒂490.30分获得季军,张新华487.75分以2.55分的差距无缘奖牌最后获得第四名。(搜狐体育 陶朗加)

  赛后-何冲:中国队丢金给我施加压力 拿手动作没跳好
  分析-何冲世锦赛摘金破魔咒 坐稳中国男板领军人位置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