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古力三世界冠军奖金不够买房 在京住40平米公寓

2009年07月24日04: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要说当今世界棋坛风头最劲的人物,非古力(古力新闻,古力说吧)九段莫属。这个阳光帅气的重庆小伙,在今年一口气拿下了三项世界棋战的冠军,这样的成绩即便是全盛时期的李昌镐(李昌镐新闻,李昌镐说吧)、李世石也不过如此。

然而,让古力有些郁闷的是,每次拿了世界冠军,外界就称他是“吸金王”。这两天,古力在为某全球知名男性时尚生活杂志拍摄照片时,他的朋友忍不住替他“鸣冤”,“其实古力拿到手的奖金大约只有30%,根本没那么多。”昨日,记者给古力算了笔账,他的三个世界冠军“含金量”确实比不上很多体育项目的大腕,这些钱加起来还不够在中国棋院附近买个百来平方米的二手房。

  给《GQ》拍照片

  古力走“高端路线”

  古力今年5月问鼎BC卡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冠军后,在不到半年的时间拿到总共三项世界冠军。辉煌的成绩提升了古力的社会影响力,前不久他成为重庆市形象代言人,并入选某知名杂志评选的“青年领袖”。接二连三的活动让古力都有点忙不过来了,他感叹说今年事情特别多,“一个月在北京也很难待久,很多时候都是飞来飞去,比赛或其他活动。”

  现在,古力又被《GQ》盯上了,前两天他终于抽出时间在北京八达岭之巅给该杂志拍摄了照片。据悉,该杂志是全球最知名的男性时尚生活杂志,现在全球有16个版本。英国《卫报》透露,这个杂志的第17个版本会在今年10月在中国大陆创刊发行。为给《GQ》拍好照片,古力当天的化妆加拍摄足足花掉了三个小时,超过了古力有时候下一盘棋的时间。古力换了三四套服装,拍了三四组照片。照片是一名大牌摄影师拍的,他还带了三个助手。一位跟古力随行的记者在自己博客上贴出了古力换装的一张照片,白衬衣加黑色西装背心,工作人员在仔细地给古力扣衣袖,现场的一位化妆师说非常满意古力的造型,“他有点像民国时期的少将,酷酷的。”

  据悉,古力的这组照片将在《GQ》大陆创刊号中刊登出来,如今的古力也开始和许多体坛明星一样,走上了时尚高端的路线。不过,古力本人却很低调,他说依然要专注于围棋事业,不会因为这些分心。

  说挣钱

  古力在北京尚无大房子

  古力性格开朗,不过他一直对外界说自己挣钱多“耿耿于怀”,他表示一年的收入并不到大家说的500万。古力的朋友也证实:“外人看来,古力拿的冠军奖金不少。其实,他自己拿到手的奖金大约是30%,以前古力的冠军也并不多,只是今年才多点。”

  其实,即便是古力在今年成为当仁不让的棋坛“第一人”,他的收入比起很多体育名人还是差很多。昨日,记者了解到中国棋院关于棋手奖金的分配比例,给古力算了下,他的三个世界冠军奖金拿到手,居然在北京买不到大房子,实在有点意外。

  中国棋院的规定是参照国家体育总局奖金分配的统一规则,过去棋手获得奖金的35%,去年年初上报总局后有过微调,目前棋手在世界大赛中的奖金比例从35%提高至40%(税前)。据知情人士透露,棋手的奖金收入算法比较复杂,其实在拿到世界冠军的时候就有20%没了,“赛事主办国扣除10%,棋手所在国再扣除10%。”在此基础上,棋手能拿到税前的40%。古力在今年的三项世界冠军分别是丰田杯(奖金约合人民币210万)、LG杯(奖金约合人民币137万)以及BC卡杯(奖金约合人民币164万),加起来一共约人民币511万。在经过上述方法扣除后,其实古力全部奖金到手也就近140万。

  古力现在住在中国棋院附近,那套单身公寓一室一厅不到40平方米,古力说这是当时和刘世振、刘星一帮哥们儿一起买的。“当时主要觉得离棋院近方便,房子小了点,但一个人住也够了。”中国棋院位于北京市崇文区天坛东路附近,那一带的二手房价如今都已经飙至16000元每平米,古力三个世界冠军的收入,连一套100平米的二手房都买不到,更何况新房子。古力是个有名的孝子,他说现在也没考虑过换房子买车子,“车子没想过,还没考驾照呢。至于房子,几年前用积攒多年的钱给父母在重庆买了套200平米的大房子,当时房贷总价60万,是我在还。”本报记者 盖源源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