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9名试训外援抢2只饭碗 进绿城队比考公务员还难

2009年07月24日05: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昨天下午,绿城基地骄阳似火,训练场上,九名不同肤色的外援都在为表现出自己的水平努力着。而场边,主帅周穗安,总经理林乐丰以及杭州各媒体的老记也都在仔细观看着他们的表现。由于距离联赛第二阶段换外援仅仅还有一天的时间,绿城俱乐部也希望这几名老外能够在分组对抗中表现出他们自己真正的水平。

  从绿城集中到昨天不到十天的时间里,绿城基地共聚集了9名外援,他们来自尼日利亚、哥斯达黎加、刚果、乌兹别克斯坦、巴西、葡萄牙六个不同的国家,有说英语的,有说法语的,还有说葡萄牙语的,加上绿城原有的三名外援,绿城基地一下子成为了“多国部队”。多名外援的到来,多少也让球队有些挑花了眼。由于此次来的九名外援水平相差并不太大,加上没有特别突出的,主帅周穗安也多少有些为难。这么多试训外援将争夺两个外援的名额,因此,有人戏言,要绿城当外援,比考公务员还难。

  昨天比赛分为三节,九名外援轮番出场。由于这些外援最短的也跟队训练了两天,因此教练组对他们的水平心中多少有点数,据悉,9名外援中,重点考察的也就那么三四位。三节的比赛结束后,在场边观战的老记们普遍对身着7号球衣的刚果外援马苏迪较为认可。翻看了一下这名外援的资料,来头还真当不小。

  资料显示,这名叫马苏迪的外援年少时移居法国,曾与球星阿内尔卡、加拉等为同期毕业生,与阿内尔卡被认为是克莱枫丹学院那一期学员中最具天赋的两名年轻球员,被称为“克莱枫丹双子星”。1997年,年仅16岁的马苏迪加入了法甲巴斯蒂亚队,并完成了法甲处子秀。2004年,从克莱枫丹时期就开始对马苏迪进行了解跟踪的阿森纳主教练温格看中了他,并准备提供一份合同,但在转会费用问题上,格拉兹俱乐部开出了高价设置障碍,这一次转会失败使得马苏迪颇感失望。此后,他转战欧洲。上赛季,马苏迪加盟以色列联赛霸主特拉维夫马卡比队,与好友法国球星卡马南组成恐怖锋线,一高一快组合披靡以色列联赛。

  此前,由于对亚洲外援政策理解有误,绿城方面一度认为吴伟超将不占据一个亚洲外援名额。而在与足协沟通后才发现,这一政策从下赛季才生效,因此本赛季吴伟超仍将占据一个亚洲名额。这也使得赞迪以亚洲外援身份加盟绿城的希望成为了泡影。而对于球迷呼声较大的卡利姆回归一事,目前看来,操作性已经不大。

  外援二次转会的截止日将在今晚,因此,无论如何,绿城方面都会在今日确定最终的外援人选。到底选谁,很快将有结果。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