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孙晋芳祭出五套新规则:接受采访也是职业道德

2009年07月24日05: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昨天下午,十一运网球团体赛第二阶段淘汰赛抽签仪式在运动员住地南郊宾馆进行。为保证接下来更激烈的比赛规范进行,国家网球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在抽签仪式上祭出了“五套组合拳”。她首先强调的便是:“运动员一定要善待媒体,比赛结束后,有话长说,没话可以短说,但必须说。

  下午4点,抽签仪式还没正式开始,网球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很严肃地说:“前边的比赛进行得很不错,在这里我还有几点要强调一下。第一点就是关于运动员对待媒体的问题,接下来的比赛竞争会越来越激烈,但是运动员无论在赛场上赢了还是输了,都必须去接受记者的采访。我强调的是‘必须’。媒体记者也有他们自己的工作,而一个优秀的网球运动员也要有职业道德。”

  随后,孙晋芳又强调了比赛中出现的其他问题。她侃侃而谈,而台下的掌声则是一片。“获奖的运动队在比赛结束后一定要参加颁奖仪式。过去的全运会上,有个别球队因为成绩不理想就不去领奖。在本次全运会上,这种事情绝对不允许发生,否则将按照规定严格处理,绝不姑息。运动队自己要清楚,赢得起比赛,也要输得起比赛。”

  兴奋剂问题一直是竞技比赛中非常敏感的话题,在孙晋芳看来,这个问题非常严肃,“这次比赛的前八名要进行尿检抽查,而前三名必查。在兴奋剂问题上不能有丝毫的含糊,你们运动员平时在生活上就要注意,千万不要自己误服一些药品和食品。”

  在裁判的公正性和观众文明观赛的问题上,孙晋芳也一一给出了明确要求,“裁判首先必须公正,这是一切的前提。但是我希望各运动队不要整天质疑裁判的公正性,裁判也是人,也允许他们有失误。”关于观众文明加油的问题,孙晋芳不忘嘱咐几句,“现场加油也要讲文明,你可以去加你的油,但不要刺激对方,刺激对方就不对。”(记者 罗宁实习生 徐凯华)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