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男篮最新排名中国队老九 获得历史最佳名次

2009年07月24日05: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国际篮联昨天公布了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国男篮位居第九,由北京奥运会后第10位的排名上升一位,这也是中国男篮历史上的最好名次。相比于中国男排和中国男足,这一排名不仅最贴近中国男篮的真实水平,而且在竞争力方面,他们也堪称中国男子三大球之首。

  亚洲排名遥遥领先

  在此次男篮排名中一共包含了74个国家和地区,参照标准以最近两届奥运会为起始点,期间包含世锦赛,奥运会,U19和U21的世青赛以及各大洲各自的锦标赛。在北京奥运会后中国队的积分是262.7分,那时男篮排名世界第10位,位于澳大利亚之后。而一年以后当国际篮联根据U19世青赛的结果调整了各队的排名时,中国队由于积分下降比较少而超过了澳大利亚,最终取得了第9位。中国队在亚洲的主要对手的排名则相对较低,其中伊朗队排名第23位,黎巴嫩第24位,韩国第26位,日本第33位。这一排名也直观地反映出中国男篮在亚洲的霸主地位不可动摇。由于连续杀进奥运会八强,中国男篮如今也逐渐成为世界篮坛的二流强队。

  男排二流男足三流

  中国男排在刚结束的世界男排联赛上取得了3胜9负的战绩,接连战胜了美国、荷兰和意大利等世界强队,在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中位列第八,让人们重新燃起了希望。不过主教练周建安一再表示世界排名第八并不代表中国队的真实水平,“中国男排应该定位于世界二流偏下的位置。不少强队很少参加世界比赛,因此积分少,世界排名比较低。荷兰队排名在第十五,但论实力绝对高过我们。”在亚洲,日本男排世界排名第九,韩国队实力也很强,对于即将出征世锦赛亚洲区预选赛、亚锦赛的中国男排来说,夺得亚洲冠军的机会肯定不如中国男篮的机会大。相比之下,中国男足的世界排名则低得吓人,最新的世界排名是第108位,创造了自1993年国际足联设立国际排名以来的历史新低;在亚洲榜单上也下滑两位,位列第13名,甚至排在巴林、阿曼、叙利亚等队之后。

  老九震慑亚洲对手

  从2003年国际篮联首次引入了正式的积分排名机制后,中国男篮曾有很长一段时间都排在十名之外,从2004年的第13位到如今的第9位,中国男篮的排名呈逐年递增的态势。不过,这个排名并不能完全反映世界各队的真实水平,而相比于国际足联的世界排名,国际篮联的排名不会成为大赛种子分组的依据,而只提供一些参考。不过,即将出征8月6日开始的天津亚锦赛的中国男篮,却因此有了一个定位标尺。中国篮协官员就表示,“哪怕没有姚明,咱们也是世界前十的队伍,比亚洲对手排名高出那么多,这足以给队员增加信心,也能够起到威慑对手的作用。在亚洲都不拿冠军,再不夺回本该属于我们的亚锦赛冠军,怎么也说不过去!”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