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球场失意情场得意 穆里尼奥脱离意甲才能重生?

2009年07月24日06: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家庭……

  老婆已提起离婚诉讼

  他是穆里尼奥,球场上的007、军事家,风度翩翩,机警睿智。他的一袭风衣造型魅惑人心,以至于英国媒体的最性感男士评选他总榜上有名;他麾下的切尔西所向披靡,以至于国米肯花天价请来“狂人”执教。

  但最近,这位美男子的日子却不太好过。一方面,正在美国拉练的国米2球完败于穆帅老东家切尔西,穆帅对于蓝黑军团的被动局面没有任何改进措施;另一方面,绯闻不断的穆帅昨日再次引来名模示爱,而忍无可忍的穆嫂一个月前就已经提出离婚,球场失意的穆帅恐怕已经到了家庭破裂的边缘……

  他和他的女人

  曾与老婆经历死亡威胁

  穆里尼奥的发妻名叫马蒂尔德,两人可谓青梅竹马,17岁就开始交朋友。每个成功的男人背后必有一个睿智的女人,正是马蒂尔德鼓励穆里尼奥放弃踢球改当翻译,之后又鼓励他走上足球教练生涯。拥有心理学硕士学位的马蒂尔德堪称才女,在家里也是马蒂尔德说了算,穆里尼奥甚至有些怕老婆。两人1989年结婚,生有一子一女。

  穆帅和老婆共同经历过生死劫难,2004年穆帅带领波尔图队夺得冠军杯时,脸上没有一丝笑容,之后也没有参加队内庆祝,原因就是他和他的家人在赛前遭到了死亡威胁。之后穆帅远走英伦,对于那个时候的他来说,家庭就是他的一切。

  他和他的女人们

  队员误把其情人当老婆

  经常被英国小报冠以“最性感男人”称号的穆里尼奥,除了深受球迷爱戴,也经常招惹女人示爱。

  昨天,曾和因扎吉有过一段情的意大利名模克劳迪娅·加兰蒂在接受采访时公开向穆帅示爱:“穆里尼奥的魅力是不可阻挡的,当你和他面对面时,你就明白‘吸引’是什么概念了。和穆里尼奥一起度假,我想这并不只是一个梦想,要知道女人爱慕伟大的男人,几乎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故事。”

  加兰蒂并不是第一个向穆帅示爱的名女人,曾经和维耶里相恋多年、被称为“国米教母”的名模卡纳莉斯也曾公开表达对穆帅的好感:“我一直都非常喜欢穆里尼奥,他肯定是我心中理想的男人。”

  俗话说一个巴掌拍不响,名模们争相示爱穆帅,他喜欢沾花惹草的个性是重要原因。早在波尔图执教时,穆帅就曾背着妻子和一名叫埃尔莎的女子交往两年多。当时穆帅经常带着埃尔莎招摇过市,以至于波尔图很多队员一度认为埃尔莎就是穆太太。2003年,穆帅和埃尔莎分手,并得到了妻子的原谅。岂料,穆帅到国米执教后秉性不改,再次有了一名“地下情人”。上个月,穆太太终于无法忍受穆帅的花心,提出离婚。

  国米热身赛0∶2不敌切尔西,对于当年从切尔西出走的穆帅来说,就像是一个讽刺。来国米执教一年,除了在意甲窝里横,在欧洲赛场上却毫无作为,人们对穆帅的印象似乎依然停留在切尔西时代,只不过又多了些桃色新闻而已。

  战术理念终显弊病

  穆帅在英超开创切尔西时代,有一些运气因素:曼联正处于新老交替,阿森纳阵容过于单薄,而切尔西携阿布的金元引进了大批对荣誉充满渴望的球员,穆帅敢于挑战权威的气质和其先进的战术理念,恰好是当时的切尔西最需要的。所以他能获得巨大成功,名噪一时。

  但是,穆帅来到意甲执教国米却没有取得突破,欧战中也被老对手曼联全面压倒。事实上在和一些意甲中下游球队交手时,穆帅甚至暴露出了不少战术理念上的桎梏。意甲的本土教练对于战术细节的研究痴迷到了极点,而这恰恰是当球员时水平差劲的穆帅最缺乏的。

  脱离意甲才能重生

  如果不能带领国米在欧战中证明自己,那么一代名帅很可能就此归于平淡,靠英俊的外表和桃色新闻只能暂时吸引媒体关注。

  但是,卖走了伊布的国米,在欧冠上已绝非皇马、巴萨和英超诸强的对手,要想重夺冠军杯更像是奢望。意甲近10年内也必然长久处于低谷,关注度远低于英超和西甲。穆帅要想再次重温欧洲之巅的感觉,必须到曼联、皇马这样的豪门中去打拼,而不是在意甲安于现状。其实葡萄牙国家队也是穆帅的一个选择,问题是穆帅不仅风流成性,还十分看重金钱——去年他和门德斯勾结用天价吃下夸雷斯马,从而赚到大笔佣金的不光彩事迹,就很能说明问题。

  他和他的对手

  学学弗格森吧!

  年少成名的穆帅在教练这个行当,要学的依然很多。譬如当年在英超时的对手弗格森就是最好的榜样——对球队忠诚,对家庭负责!

  尽管也有过赌马、给球员“吹风机”式训斥的“丑闻”,但你几时听说过弗格森对家庭不忠,到处沾花惹草传绯闻?这个红鼻子苏格兰人就连是否在曼联继续执教,也要听一下家人的意见。有消息说,穆帅是弗格森在曼联的最佳接班人,但穆帅既然对家庭都无法从一而终,又有什么资格去接手这支爵爷打造了20多年的豪门?

  诚然,执教能力并不能和私生活绝对挂钩。世界名帅中外遇离婚的也大有人在,譬如贝肯鲍尔就是例子,著名的老好人安切洛蒂也有抛弃发妻的举动。穆里尼奥如果在花心之余,又能不断取得佳绩,旁人也算无话可说。但是,穆帅既然称自己是“最特别的一个”,为何不能如弗格森那样内外兼顾?那才是当教练和做人的标准贤良!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