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再次触电亮相《冲刺接力》 脚伤未受到影响

2009年07月24日06: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今年迎来收官之战,而至今尚不能确定是否参赛的刘翔,昨天上午也利用调整日,帮助组委会拍摄了名为《冲刺接力》的赛事宣传片。片场,果然又是刘翔的天下:懒懒散散地把拍对手戏的演员侃晕,正式拍起来却又效率奇高,让摄制组一个半小时就收工!

  “我怎么觉得你有股杀气”

  为了配合刘翔的作息时间,摄制组昨天干脆将广告片的拍摄地点放在了莘庄训练基地,就在刘翔平日训练的田径场旁边。

熟悉的环境,也让飞人颇为放松,跟搭档相互熟悉时,立马开起了玩笑。

  由于这部宣传片的主题是“冲刺接力”,平时做“独行侠”的刘翔,也像十运会时那样,“客串”拿起了接力棒。而跟他演对手戏的搭档,是身高1米98的英纽沙,不知是否因为刘翔在以往的比赛中对手多是黑人选手的缘故,这次面对自己在宣传片中的“对手”,两人一见如故,未等开拍就热切地攀谈起来。

  看到对方1米98的个头,刘翔一度以为英纽沙是打篮球的,结果询问之后,原来英纽沙是一位搏击爱好者。刘翔立即大呼:“怪不得!我怎么觉得你有一股杀气,像UFC(美国举办的一项综合格斗赛事,比较血腥火爆)的人!”英纽沙一脸无辜,赶紧声明,自己只是搏击,“可没有UFC那么血腥!”

  聊天的气氛不错,这让两人后来的合作也很是愉快,孙海平曾说刘翔现在对拍摄广告、宣传片之类的,已经颇有心得,看来果然不假——效率很高。

  一个半小时收工导演满意

  刘翔9点钟才在孙海平的陪伴下,骑着自行车来到拍摄现场,不到11点,他竟然就已经完成任务,又骑上自行车走了!如此高效率的拍摄,让大家都开心,早早告别潮湿闷热的室外,一片欢呼声。

  刘翔的任务并不少,正式开拍之前,他还得在录音棚录一段音频,导演也戏称这只是“热身”。尽管导演是个外国人,但他的中文讲得不错,与刘翔沟通起来也特别方便,很快就完成了“热身”,进入到实拍阶段。

  刘翔昨天拍摄的一个主要镜头,是他和英纽沙手持接力棒,从外面跑进一个桥洞,为了表现出来那种冲刺感,导演亲自上阵先演示了一遍,“我们主要就是要跑进来的第一个镜头。”导演告诉刘翔,而飞人马上也就理解了他的意图——导演想要他斜着身子进来的那种“侧身感”,几遍一过,镜头就已经符合要求了。

  导演后来表示,这部宣传片因为有大量的冲刺镜头,一开始还担心刘翔的伤势,于是先期也特意向孙海平进行了了解,才知道刘翔的脚伤已经恢复得很好,这种平地跑没有任何问题,现场刘翔果然没受到任何困扰。而且在拍摄过程中,刘翔对表演的悟性和理解也受到了导演的肯定。结果,一个半小时,大家就全部搞定。

  据了解,大奖赛2009年的宣传片,是用接力比赛的形式,将众多不同职业不同年龄甚至不同国籍的人们聚集到了一起,同时突出合作与竞技这两大田径运动的主题。手提拍摄的采用和捕捉瞬间的重视,也让本届的宣传片,有着一如既往的快节奏和现场感。

  新锐联盟上海青年报供稿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