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赛程过半 21支队伍将上演好戏

2009年07月24日08: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经过八年发展的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如今已经成为亚洲自行车运动一项顶级赛事。至昨日经过五个赛段激烈角逐,来自世界各地的21支队伍在“环湖赛”上越赛越精彩。

  本届环湖赛分九段,从7月17日个人计时赛到7月26日的西宁绕圈赛结束。

参赛的车队共有21支,这是从42支报名队伍中精心挑选的,众多国外强队的加入明显提升了比赛的档次。来自中国香港今年36岁的黄金宝是最受中国观众关注的,他此次作为捷安特大中华区形象大使参赛。他也是1996年奥运会以来最杰出的华人男选手。

  环湖赛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自行车公路赛,最高赛段海拔超过4000m、并有多达16个弯道的赛段。韩国队就曾经在这些弯道上全军覆没。这对运动员的体力意志力是极大的挑战。赛段中的爬坡与弯道是比赛的最大看点。此次比赛总距离有1350多公里,平均海拔3000多米。

  18日第一赛段的比赛刚开始就有一个65公里的慢上坡,来自青海天佑德队的吴申君出发2公里就突出了主车群,最终拿到赛段冠军。第二赛段是赛程最短的,但途中需要翻越一座H.C1级难度的大山,不断有运动员突出主车群但都失败,在终点前35公里左右才有30名选手突出成功。第三赛段设有两个爬坡点和途中冲刺点,伊朗的两名车手在进入首个爬坡点就冲出大集团领骑,他们以明显优势率先到达终点。第四赛段出现了集团冲刺的场面,最终哈萨克斯坦国家队车手瓦林提恩夺得赛段冠军。昨日的第五赛段,虽然路段坡度不大,但由于全程海拔均在三千米以上,最终瓦林提恩再夺赛段冠军。

  赛程过半,伊朗车手米安德烈继续拥有黄衫,中国马可波罗队的李富玉是表现最好的中国车手,总成绩列第十四位,备受期待的黄金宝排在29名。明日的第六赛段共设2个冲刺点和爬坡点,中国选手要有突破可能有些难度。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