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变性拳王赢得选美冠军 曾引发争议经历拍成电影

2009年07月24日08: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泰拳和女性化似乎是南辕北辙的两个概念,不过对前轻量级泰拳拳王巴林亚·乍龙蓬来说,它们却融合无碍,18岁前他是拳台上无人可挡的王者,之后却摇身一变成了舞台上千娇百媚的选美皇后。就像巴林亚说过的那样,“性别从来不是我考虑的事情,我所想的只有胜利而已。

”无论做男人还是做女人,巴林亚都成功了。

  变

  06年三回合打败日本选手

  17岁的轻量级拳王

  巴林亚出生在泰国的首都曼谷,由于家境贫寒,在巴林亚7岁那年,举家迁到了泰国北部的清迈。巴林亚打小就长得眉清目秀。13岁那年,巴林亚观看当地举办的拳击赛。间歇时,巴林亚被一男子取笑“女里女气”,只配给打拳的男子汉们擦鞋!巴林亚决定挑战他,看起来很像女孩的巴林亚3拳就打倒了对手。之后,谁也不敢再小看巴林亚了。

  没多久,巴林亚打遍清迈无敌手,从而成为拳国拳坛的一颗新星。1998年巴林亚打败了22名泰国轻量级拳手,其中18名对手被打得毫无还手之力,从而他登上了泰国轻量级拳王的宝座。

  一直视自己为女人

  1998年2月22日,曼谷卢皮尼体育馆,这天晚上将进行一场轻量级拳王争霸赛。当17岁的巴林亚出现在拳台上的时候,所有的观众都有点吃惊,不像其他选手总是赤裸上身以显示自己的肌肉,巴林亚选择用一身红色衣裤裹住自己,一头黑色的长发用红色的丝巾系在脑后,脸上还薄施脂粉擦着口红。结果这天最后的胜者正是这位看上去有点女性化的男孩,赢得比赛后,巴林亚冲到身高体壮的对手跟前亲吻了他,对巴林亚的性别猜疑浮现了出来。

  人们开始想起之前一天发生的一幕,按规定比赛者必须脱光衣服参加称重,可巴林亚无论如何都不同意,在无数摄像镜头前失声痛哭,“我怎么能在大众面前赤身露体?就算不能参加这场比赛,我也不接受这个条件。”最后,他穿着短裤走过了这一过程。当时人们只觉得是他年幼害羞,后来才知道那是他从小将自己视为女性的结果。

  多年后,巴林亚谈到这件事仍旧充满感触,那是他人生最大的转折点,“我开始打拳是为了赚够钱变性,后来却爱上了它,那天起我感受到尊重。可是我始终是女人,我要做一个女人。”

  拳王变性引发争议

  巴林亚决定变性手术的那年,当时他已经是泰国家喻户晓的泰拳明星,姑娘们会把他的照片贴在自己的床头,而他走在街上的时候通常都需要保镖的护卫才能从拳迷的包围中脱身。当他要变性的消息传出来的时候,所有的报纸媒体都试图极力阻止这件事情发生,可是巴林亚决心已定,彻底从“他”变成了“她”,与过去的生活一刀两断。

  1999年3月,巴林亚宣布:他要做变性手术!这个决定令泰国震惊,民众对巴林亚变性的关注迅速扩展到道义上的大争论,结果吓得一些泰国医院暂时中止了变性手术。

  巴林亚决心已定,于是找到了泰国变性手术的泰斗———美容再造手术协会主席普里察。普里察是泰国变性手术的“开山鼻祖”,他早在25年前从美国的约翰·霍普金森大学和斯坦福大学毕业后就从事变性手术。

  巴林亚做了手术后按普里察的要求低调行事,在接下来的3年时间里,甚至连泰国民众都不知道巴林亚到哪里去了。

  传奇经历拍成电影

  2003年的时候她的故事被导演乌干腾看中,拍成了自传性电影《美丽拳王》。片子里的他常常在半夜穿着女装婆娑起舞,偷偷把自己关在洗手间里描眉施朱,决定要化妆上拳台时,却因为看到底下的观众而胆怯地用手遮住自己的脸。

  这些都是真实发生过的事情,“这部电影对我来说,就好像是看着镜中自己的倒影,它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份礼物,因为这让人们更能理解变性人,并且它帮助我被当成一个人来对待。”虽然这部片子并没有在泰国国内引起太大的反响,反而是为巴林亚赢得了许多国际尊重。

  选美皇后仍爱拳击

  她参加过多次选美比赛,也赢得过美后头衔,可她心里所想的还是泰拳。

  2006年2月26日,她以女人的身份回归拳台,第一个对手是日本选手健史郎,结果仅仅3个回合,这位身形丰满脸蛋标致的女中豪杰便使出自己过去的绝招,跳起来一记肘击将体格明显比她庞大得多的对手击倒在地。

  “我热爱拳击,我不可能经过一个沙袋却不去碰它,我唯一担心的只是会因此身材变形而已。”直到现在,巴林亚还活跃在泰拳世界里,只不过现在的对手多数是女性而已。

  据《东方体育日报》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