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宿茂臻现场拜师徐根宝 独门秘籍传授国青队主帅

2009年07月24日09: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张晓露山东泰安报道

  昨天下午4时起,徐根宝率全运上海男足在泰山体育中心外场备战今天下午对北京队的比赛。训练场上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国青队主帅宿茂臻,和他一起来的还有国奥队教练组成员孙伟,宿茂臻很快坐到徐根宝的身边,拿出纸笔跟根宝请教起训练内容来。

  “老茂”是山东足坛的名宿,在当地自然人气十足,但是在徐根宝面前却是毕恭毕敬,而且非常务实。徐根宝跟他解释自己今天的训练安排和赛程的关系,主力和替补的训练量有什么区分,依据是什么……他就很认真地一一记录下来。在青少年足球训练方面,宿茂臻也积累了很多经验,但显然非常尊重徐根宝的意见,整个过程中没有插话,只是聆听。

  根宝也不客气,倾囊相授,尤其谈到赛前一天替补训练量大的问题:“那时我带国家二队、国奥,去印尼等东南亚国家比赛,天气热,也是隔一天就一场比赛,训练量大到多少最有利于出状态,隔一天的比赛,隔两天的比赛都是不同的,赛前一天的这堂训练课最重要。”

  或许是看到宿茂臻的学习态度非常诚恳,根宝也很兴奋,训练期间还到场上给球员亲自喂球,穿着一双“回力鞋”的他传出的25米半高球非常准。宿茂臻也讲到昨天看了上海和天津队比赛的感受:“昨天你们三个进球非常精彩,三个都是定位球的教科书。”根宝也掩饰不住地笑了:“曹贇定这个球员在禁区前这个位置就有这么一脚,上次小组赛打广东也是这么进的。”宿茂臻随即又开始讨教:“后两个任意球的配合是平时练的吗?怎么练的……”一堂一个小时的训练课,成了宿茂臻这位国青主帅的个别辅导课。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