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见证徐根宝超高人气 志愿者热捧足坛名帅

2009年07月24日09: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现任第十一届全运会上海男子足球队(U20)主教练的徐根宝,尽管在中超的绿茵场上不见其身影,但根宝的人气在中国足球界依然很高。昨天,上海队在泰安体育场外场训练时,围绕根宝,又发生了好多有趣的故事。

  刚进入球场,根宝就亲自检查所有的足球是否打足了气。

“人要鼓气,球要足气,这样才能踢好球!”然后挑了几个足球到球场中间,面朝球门踢起了点球。正玩得开心,他突然停下了,朝球场大门连连招手。原来,是现任国青队主教练宿茂臻来看老师来了。“徐指导,您好啊!”宿茂臻双手紧紧握住根宝的手。“呵呵,你这是来检查我的工作啊!”“哪里、哪里,专程来看老师的。”

  及至训练结束还有五分钟,北京队的球员陆陆续续进入场地。北京队的顾问是中国足球界的元老刘明欣,曾经是徐根宝在国家队的队友,他径直朝徐根宝的教练席走来。徐根宝看见老朋友来了,连忙叫停训练。“哎,你们接着练呐,不着急!”刘明欣阻止道。根宝笑呵呵地回答:“你来了不就是让我走嘛。”两人亲热地搂在一起,刘明欣招呼记者说:“来来来,给咱老哥俩拍张照,多少年了没在一起拍照啦!”告别老友,根宝走向球场大门。“哟!杨总!”徐根宝同原北京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杨祖武打了个照面。“哈哈,你这双鞋穿到现在啊?”杨祖武指着根宝脚上的球鞋打趣道。“是啊,从部队穿到现在了。”根宝也玩笑式地回应道。根宝穿的球鞋还真的是双非常老式的“回力牌”足球鞋。

  快走到大门时,根宝又遇上了“拦路虎”。“徐指导,你好多年没来咱泰安啦,您来一次山东不容易啊!咱们跟您合个影、留个念吧?”原来是当地足协的工作人员早就站在大门前迎候了。“行啊,没问题!”刚要摁下快门时,根宝突然说:“哎,咱们转个方向吧,以泰山作背景怎么样?”一片叫好声中,这些根宝的拥趸在自己的相机中留下了期盼已久的合影。离大巴三步之遥,一群年轻的全运会志愿者又把根宝团团围住,请求签名。其中一位来不及准备签名簿的学生情急之下把背朝着根宝说:“徐指导,签这行吗?”根宝笑了,欣然提笔在T恤的背面签下了“徐根宝”的大名。  

  本报记者颜燕德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