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锦赛罗森博格为首跳零分 晶晶也曾是“摔手”

2009年07月24日09: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世锦赛以德国名将罗森博格为首竟跳出四个零分

  在跳水比赛中,跳板的0分风险无疑比跳台的高出许多,走板、起跳过程中都可能出现意外……因而长年累月在跳板上晃的选手,总有一次要“撞鬼”,纵是世界名将也概莫能外。

在昨天进行的游泳世锦赛男子3米板预赛中,德国名将罗森博格在第四跳307C动作中,起跳时不慎滑落,连滚带爬狼狈不堪地跌落水中,成为本届世锦赛最著名的“0分”选手。

  罗森博格是德国男子跳板绝对主力。在今年德国大奖赛男子单人3米板比赛上,他就获得了银牌。去年世界杯,他获得了第六名。从实力上看,罗森博格闯入决赛应该不是问题。

  预赛前三轮,罗森博格排名也稳居前12位。但就是在第四跳做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这个动作时,在踏板上起跳时没能稳住重心,瞬即滑倒。好在这位老兄反应敏捷,摔倒瞬间,他及时双手抓住跳板,没有受伤。但下摔的惯性让他难以控制住身体的平衡,罗森博格当场翻落水中,尴尬地成为了本届世锦赛跳水比赛最著名的0分选手。

  此次3米板比赛,罗森博格并非唯一一位得到0分的选手,乌克兰的科瓦萨,俄罗斯的库兹涅佐夫,拉脱维亚的巴奇克都出现了严重失误,被裁判打了0分。其中罗森博格、科瓦萨和库兹涅佐夫跳出0分后,甚至还排在了第31、32和34名,如果没有这个失误,完全能够晋级半决赛。

  上届世锦赛,最出名的0分一跳出现在男子双人3米板比赛中,俄罗斯名将加尔佩林/多布罗斯科克出现重大失误,前者入水后,多布罗斯科克依然站在跳台上,莫名其妙地获得了0分。

  晶晶也是“摔手”

  在世界大赛高度紧张的竞争中,选手0分的事故屡见不鲜,有着“梦之队”之称的中国跳水大腕们也有许多的经典的“失足”纪录。不信,请看——

  郭晶晶2004年美国大奖赛,郭晶晶当时在前两轮稳居第一的情况下,第三轮跳305B(向前翻腾三周半)时,走板失控,直接冲到水里——0分。

  王克楠/彭勃中国因滑板损失最大的一次比赛是在雅典奥运会上,王克楠、彭勃在男子双人3米板跳最后一轮,当时她们领先第二名杜迈斯兄弟有12分之多。但在比赛时,王克楠起跳踏板时没有赶上节奏,出现严重失误,滑落水中,所有裁判均给出了0分。这次滑板,造成中国组合丢掉了唾手可得的奥运会金牌。

  吴敏霞吴敏霞也是一名大名鼎鼎的0分选手。在2008年1月济南举行的奥运会选拔赛上,吴敏霞在做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时,由于没有控制好身体,头脚同时入水,按照规则被判零分。在跳水名将中,吴敏霞或许是失误最多的一名选手,2005年十运会女子双人三米板决赛中,第三跳,吴敏霞由于起跳后在空中没能抱紧双腿,动作变形导致左脚下落时磕到了跳板上,然后整个人面朝下重重地摔入水中。由于失误相对较多,她也由此成为中国跳水中有名的“摔手”。此外,何冲、何姿等后起之辈,也都曾跳出过0分。

(责任编辑:pottile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