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何冲脱颖而出获得冠军 晶晶紧逼双料五冠王纪录

2009年07月24日09: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罗马7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昀加 李丽)游泳世锦赛23日的比赛中,何冲在男子单人3米板的决赛中脱颖而出,收获了个人首枚世锦赛单项金牌。郭晶晶/吴敏霞在女子双人3米板的预赛中获得第一,郭晶晶朝“双料五冠王”纪录又迈进一步。

在花样游泳双人技术自选比赛中创造历史夺得铜牌的蒋文文、蒋婷婷姐妹再接再厉,获得双人自由自选预赛第三名。

    何冲在2005年首次参加蒙特利尔世锦赛就和王峰搭档摘得男子双人3米板的桂冠,但是无论在蒙特利尔还是墨尔本,他都与单项冠军无缘。北京奥运会夺冠后,何冲因为伤病原因告别赛场近半年,世锦赛也成了奥运会后他在世界大赛上的首次亮相。然而,长久的伤病也让人们对他的状态捏一把汗,预赛和半决赛何冲分获第三、第二名。

    在23日的决赛中,何冲从第三轮结束后就占据排名榜首位,并成功抵挡住了加舀大名将德斯帕蒂和美国老将杜迈斯的轮番冲击,将优势保持到最后,总成绩为505.20分。杜迈斯和德斯帕蒂分获第二、三名。中国另一位参赛选手张新华获得第四。

    在女子双人3米板比赛中,中国组合郭晶晶/吴敏霞以明显优势排名预赛第一,顺利进入决赛。整场比赛中国姑娘一直处于领先地位,五轮成绩均是当轮的最高分数,总成绩342.90分比排在第二位的意大利组合卡尼奥托/达莱佩高了26分。

    在花样游泳双人自由自选的预赛中,蒋文文/蒋婷婷姐妹延续了此前的优秀表现名列第三。俄罗斯组合伊利琴科/罗玛什娜以99.000的高分获得预赛第一,西班牙选手富恩特斯/门古尔获得第二。

    在花样游泳单人自由自选决赛中,俄罗斯名将伊利琴科以98.833分的成绩夺冠,西班牙选手门古尔以0.5分之差获得银牌,意大利选手阿德利兹赢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这是意大利在花样游泳单人自由自选项目上获得的第一枚世锦赛奖牌。

    在当晚举行的女子水球A组最后一轮小组赛中,中国队以10:11惜败于主队意大利队,最终在A组中以1胜2负的战绩排名小组第三。在淘汰赛第一轮中国队将遭遇B组第二名美国队,胜者才能获得八强席位。

    原定于23日进行的公开水域女子25公里比赛将改在25日进行。

    24日罗马游泳世锦赛进入第七天,郭晶晶将向自己的世锦赛“双料五冠王”发起冲击;跳水比赛最后一项男子双人10米台预赛将点燃战火,奥运冠军“月亮组合”林跃/火亮将闪亮登场;而蒋氏姐妹能否为中国花游队再添奖牌同样引人关注。(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