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以色列版特克格鲁横空出世 卡斯比视乔丹为偶像

2009年07月24日10: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在NBA历史上,有过来自6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球员,其中包括爱沙尼亚和丹麦,以及中东的黎巴嫩和伊朗的球员。

在欧米·卡斯比之前,从来没有一名以色列球员在NBA打过球,更别说成为首轮新秀。当国王用23号选秀顺位摘下卡斯比的那一刻,以色列的篮球历史为之改写,尽管他最快要到深秋时分才迎来自己的第一场NBA常规赛,但以色列人的庆祝已经延续了近一个月。

  美国没有鹰嘴豆泥,新秀肩负举国厚望。在远洋货轮从特拉维夫运来大批鹰嘴豆泥之前,卡斯比只好面对现实,就像他不得不肩负以色列篮球的希望一样。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袁汉

  欧米·卡斯比近来很忙,作为有史以来第一位进入NBA打球的以色列球员,他正在争分夺秒地适应美国的生活。当务之急是赶紧去弄一张当地的手机卡,过去两周里卡斯比的手机话费高达4500美元,即使以一个NBA球员的薪金标准来看,收到这样一张巨额话费账单也怪让人肉痛的。

  还有一些小麻烦,比如从以色列带过来的各种小电器都需要配电源转换器,不过卡斯比最头疼的还是寻找自己吃得惯的食物,尤其是鹰嘴豆泥。这种用鹰嘴虫、芝麻、橄榄油、柠檬和大蒜制成的开胃小吃是中东人的最爱,卡斯比一说起来就口水长流:“真可惜,这里好像没有鹰嘴豆泥。”

  卡斯比说“鹰嘴豆泥”的时候,把“鹰”字说得特别重,“泥”字拖得特别长,仿佛在强调这种食物对他有多重要。

  在夏季联赛的间隙,一个记者告诉卡斯比,美国的超市里多的是鹰嘴豆,换来的是以色列人的冷笑:“伙计,你以为我没试过吗?这么说吧,下次我从以色列带点鹰嘴豆泥来给你尝尝,你来告诉我有什么不同。”

  “选秀大会那天,以色列球迷就像在庆祝一个盛大的节日。”执教多年的以色列教练、卡斯比的国家队启蒙恩师丹·沙米尔说,“许多年来,以色列人一直在讨论这个国家什么时候能出一个NBA球员,现在多年的梦想终于变成了现实,球迷们的欣喜若狂和大肆欢庆也就不足为奇了。”

  那一天,在特拉维夫市郊的亚夫内,21岁的卡斯比也和亲人朋友在一起庆祝,许多人流下了百感交集的泪水,这不仅仅是因为他实现了一个了不起的目标,还因为这也是以色列举国上下的共同目标。

  篮球在以色列是仅次于足球的第二大运动,卡斯比的母队特拉维夫马卡比被视为国宝,这支球队夺得过47个国内联赛冠军和5个欧洲冠军。

  在卫星电视普及全以色列、每户人家都能收看500多个电视频道之前,每周四晚上的马卡比比赛直播可以令各大城市万人空巷。沙米尔说:“街上真的一个人也没有,大家都急着赶回家看马卡比的比赛。在以色列,马卡比球员个个都是偶像,无论走到哪里他们都能享受摇滚巨星的待遇。”

[1] [2] [3] [4] [下一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