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环法赛孔塔多“君临天下” 阿姆斯特朗杀回三甲

2009年07月24日11: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巴黎7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23日,环法自行车赛第18赛段的比赛在美丽的阿讷西湖畔拉开战幕,在个人计时赛中,阿斯塔纳车队的西班牙车手孔塔多再下一城,距离第二座环法总冠军奖杯又近了一步。

美国老将阿姆斯特朗虽然不复当年风光,但依然没有放弃比赛,他凭借第16名的成绩杀回三甲位置。

    经过前几个山高水险的“魔鬼赛段”后,车手们早已是人困马乏,所以当天的计时赛段为他们提供了一个调整的机会。比赛围绕着风景宜人的阿讷西湖进行,全程40.5公里。临近中午时分,车手们按照此前排名倒数发车,前135人间隔2分钟,后23名车手每3分钟出发一人。

    曾在北京奥运会自行车公路计时赛中一举夺冠的坎切拉拉排在第77位出场,他在比赛中显示了超强的实力,率先以48秒33的成绩完成比赛,暂时在赛段排行榜上遥遥领先其他车手。不过最后一个出场的孔塔多表现更佳,他一路狂奔冲过终点,成绩领先了坎切拉拉3秒钟。

    在本段比赛结束之后,孔塔多牢牢把持着总成绩榜的首位,如不出意外,他将把这一优势一直延续到香榭丽舍大道。萨克索银行车队的安·施莱克以4分11秒的劣势排在第二,37岁的阿姆斯特朗则再次杀回三甲,不过他的成绩与加门-气流车队的英国选手威金斯、队友克勒登以及萨克索银行车队的弗·施莱克十分接近,因此最后的第三名的归属仍难预料。

    24日,车手们将从布尔关雅略出发,经过178公里的跋涉,到达小城奥伯纳。本届比赛共设置了21个赛段、约3500公里的路线,车手们将于26日到达巴黎,在香榭丽舍大道上排定总名次。(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