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获得世锦赛五连冠后 郭晶晶表态想参加伦敦奥运

2009年07月24日13: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莞时报

  以30岁高龄征战奥运会,郭晶晶直言要“努力”。作为中国第三代的跳水皇后,郭晶晶无疑是“最长寿”的,此前的高敏和伏明霞都在22岁时就早早退役。

  “我不是想有什么纪录”

  21日晚,以388.20分高出第二名41分的优势,郭晶晶在女子3米板上拿到五连冠,这是世锦赛第一个能在个人项目实现五连冠的选手。

  同时,郭晶晶这第9枚世锦赛金牌,也令包括伏明霞在内的跳水史上其他高手难以媲美,于是,赛后官网甚至要用“extra-terrestrial”(外星人)来比喻郭晶晶在该项目的强势。

  可是,郭晶晶的纪录还远远没有停止。今日开始,郭晶晶将与老搭档吴敏霞继续征战3米板双人比赛,一旦能夺得金牌,郭晶晶就将实现世锦赛史无前例的“双料五冠王”。

  “我不是想有什么纪录,而是每次比赛和每天的训练,我仍然想有好的表现。我觉得我还是很喜欢这个项目,每天,我仍然有一些快乐,有一点进步。”对于纪录,郭晶晶很低调。

  但也许正是这种没有野心的追求,才让她变得更加可怕。

  “我觉得有能力继续练”

  北京奥运会后,关于郭晶晶何时退役的新闻就一直没有间断过。21日夺得世锦赛五连冠后,郭晶晶首次就这个问题表了态。

  “我想参加(伦敦奥运会),我会继续努力,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水平”,郭晶晶说,“我觉得有能力继续练,也希望运动寿命能够更长。”

  既然不可能在短时间退役,那么众人关心的婚嫁问题,自然也被顺延。对此,郭晶晶也表示,在退役前不会有其他的人生规划。“不是说没有比跳水更让我向往的生活,但现在既然我还在跳水,我就会全身心地投入。我觉得一个人无论干什么事情,都要一心一意。可能我会在退役的时候去规划一下我的未来人生。”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