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姚明推动NBA迈向中国进程 科比来沪引100家媒体

2009年07月24日15: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将近30位NBA球星,今夏来到中国,其中几乎囊括了所有一线球星。自从2002年,姚明为中美篮球交流打开一扇窗,而今,这扇窗,并不会因为姚明伤退而关闭。

  明天科比将在上海露面,至少100家媒体蜂拥而至。

金融危机当下,谁都瞄准了中国篮球的巨大市场,这块大蛋糕,将会继续被球星、中外企业分食。

  球星来华淘金

  球星的足迹,不仅仅限于北京、上海,沈阳、西安、郑州等城市的球迷,也有幸一睹大牌球星的风范。去四川灾区慰问,更是这些球星的首要任务。他们之中,既有来过中国4次的科比,也有像阿泰斯特这样首次来华的。

  2002年以前,中国媒体对NBA的报道并不多。姚明赴美之后,各家媒体开始争相报道NBA,于是乎,球星看到了中国市场的曝光率,赞助商看到了中国市场的推广潜力,NBA看到了中国的收视率。

  阿迪达斯旗下的球星,正是在2002年之后,陆续来到中国与球迷面对面。2004年,麦迪成为姚明队友,当年,他即同阿迪达斯签订终身合约,很快,在企业的安排下,他头一回来到中国。这以后连续3年,麦迪都来到中国同球迷互动。

  虽然中国球迷迷上科比、詹姆斯等一线球星并非因为姚明,但你不可否认,正是因为姚明为中美篮球交流打开了一扇窗,才让耐克等国际企业,觅得中国庞大的篮球市场的潜力。

  少年出国观赛

  球星访华,的确是一条“淘金路”。但对于具有3亿篮球人口的中国球迷来说,这是一个扩大眼界、增强自信的平台。

  最典型的例子是易建联。2002年,勇士队的全明星贾米森来中国时,易建联刚参加完美国的耐克训练营回国,当时,他就是一个普通的篮球少年,在活动现场,期盼着得到贾米森的亲自指点。年底,易建联首度成功亮相CBA,成为继姚明之后,中国篮坛的又一颗希望之星。

  此后,三对三、训练营、户外篮球、花式篮球这些新鲜时髦的篮球玩法,迅速在国内流传开。还有NBA少年中国赛,让那些不满12岁的孩子,得以获得赴美观看全明星的机会。

  企业海外发展

  NBA在中国的火爆程度,令中国企业觅得商机,纷纷成为NBA中国的合作伙伴。

  通过姚明,中国企业一步步走向美国市场,甚至像武贾西奇、卡尔德隆这些同姚明毫无关系的球星,也获得了中国企业的赞助。就在上个月,网队CEO来到中国,先后同30多家企业举行了洽谈。

  同火箭的合作结束后,安踏已经转投骑士,将中国元素带到了克利夫兰。耐克、阿迪达斯等国际企业,未来会邀请更多球星访华;而李宁、匹克等本土企业签约的国际球星,也会越来越多。

  姚明为中美篮球交流开启了一扇窗户。正如雅虎体育专栏作家沃纳劳斯基所言:姚明将NBA带向世界,也让世界了解了NBA。他的效应,比任何一位NBA传奇球星,都深远。 本报记者 陶邢莹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