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不求出彩 但求无过--中国跳水新人与金牌无缘

2009年07月24日15: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中国跳水队此次出击世锦赛,单人项目都是一老带一新。跳水比赛已近尾声,新人与金牌无缘已成事实。客观地说,以老带新,让新人经受锻炼,出发点是好的,但效果却并不理想。

  本届世锦赛上,5名新人与老将共同出战:女子1米板王涵与吴敏霞、男子10米台邱波与周吕鑫、男子3米板张新华与何冲、女子10米台康丽与陈若琳、女子3米板何姿与郭晶晶。

  5名新人都与金牌无缘:王涵1米板第三名,邱波10米台第二名,康丽10米台第三名,何姿1米板第4名,张新华1米板第二名、3米板第4名。这样的成绩看似不错,但却并不令人特别满意。

  人们都期待,在老将们出现失误,状态低迷的时候,我们的新人能够挑起重任。然而,他们却没有做到,他们只是躲在老将的身后,紧紧地跟随而已。如果新人都是带着不求出彩但求无过这样的想法去比赛,反正有老将在,自己不行还能依仗老将,那么锻炼的价值就不大了。

  周继红直言,除了提高技术经验外,新人还必须有承担重任的责任心。

  当年的熊倪、高敏、伏明霞和郭晶晶,都成名很早,他们小小年纪却目标远大,眼睛盯着的就是金牌。他们敢于从老将手上抢金牌,一上跳台,就有一股舍我其谁的霸气。

  显而易见,今天的新人不但缺乏经验,更缺乏自信和勇气,霸气就更谈不上了。 特派记者 李京红(本报罗马今日电)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