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二次转会综述:鲁能大牌在哪 泰达倾心一将

2009年07月24日17: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听雨阁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消息,今天下午17点本来是二次转会的截止时间,但由于诸强引援并不如想象中的顺利,导致中国足协不得不推迟转会窗口的关闭时间。传统强队间除了申花迅速搞定奥佩尔外,京津鲁三强仍在雾里看花为引进那个高水平外援而纠结不已。弱队间则简单明了,唯恐遭遇降级之灾的心态也令他们迅速敲定了自己的引援目标,基本完成了二次转会。其它不上不下的球队则成了中间的夹生饭,打着混完一天是一天的心态继续启用原班人马,放弃了这次转会机会。

  中超四强雾里看花

  孰能想到最会制造话题来炒作的不安分球队上海申花,竟然成为四强中最早完成二次转会的球队。在名不见经传的爱沙尼亚国脚奥佩尔加盟后,申花俱乐部即决定收工结束外援引进。这般雷厉风行,着实不像朱骏大老板的做派。

  其它三强里各有难念的经,谁都不敢抢先签下外援唯恐吃进水货,可谓慎之又慎。鲁能引援大打迷踪拳,牛气哄哄的表示既然引援就要高水平,绝不欢迎阿猫阿狗。被传的沸沸扬扬的德甲大牌却又是一个无名小卒般的武契切维奇,令人大跌眼镜。这位前邵佳一队友目前与鲁能合同谈判已经渐入佳境,极有希望留在鲁能队中。当然鲁能方面还有备用方案,一旦最终谈崩那么桑德罗和神秘的尼日利亚外援也存在后来居上的可能。

  天津泰达将一片心思都抛在了塔德吉耶夫的身上,这位乌兹别克斯坦射手是亚冠有史以来的射手王。天津人已经开始憧憬“亚冠史上最佳射手+中超上赛季最佳射手”的强强组合能够碰撞出火花,带领津门走出欠薪门的阴霾。不过塔德吉耶夫同学这个赛季已经沦为球队替补,能在津门发挥几成功力着实难说。国安引援同样是不走寻常路线,传说中的特里斯坦因为被要求试训,一怒之下决定不赴工体。不过国安的外援配置属中超上乘,即便不更换也已够用。

  保级弱旅抢分夺秒

  与四强们慎之又慎相比,榜尾的烂队们为了不遭受灭顶之灾,纷纷成了“不差钱”的活教科书。前德甲射手王埃尔顿以40万美元的半年薪水,一举跃升为中超诸强中的打工皇帝。不过这个半年没踢上球的过气射手,是否会走扬克尔和加斯科因的老路引人忧虑。深圳队俨然间成了申花二队,毛剑卿、陈雷和巴尔克斯等在朱骏手底下不受待见的选手,均成了他们保级的最重要倚仗。难怪有人戏言申花准备将其纳入申花系,学起当年大连实德的好榜样。

  成都谢菲联继续瞄准归国海归,中国太阳宝刀不老成为他们的最大手笔。李钢和李洪洋这两位在四强里打不上球的仁兄,也成了这支海归俱乐部的一员。青岛中能惶惶然中签下斯坦季奇,找不到好外援的前提下招回旧将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中游球队无为而治

  与四强的雾里看花以及保级球队的争分夺秒极不协调的,则是庞大的中游军团们纷纷采用了无为而治的方针韬略。河南建业和大连实德的外援水准在整个联赛属于上乘资源,不动尚且情有可原。但若陕西中新和长春亚泰这类水货外援泛滥地,居然能够如此安静颇为出人意料。前者只找回了旧将鲁尼,后者彻底被王栋逼疯无暇顾及外援。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在其它两大阵营纷纷扩充军备的情况下,中游球队实力并未增强可能会提前掉队,成为真正的“三不靠”。(听雨阁)

  

俱乐部

签入

转出

意向

山东鲁能

武契切维奇,桑德罗,某尼日利亚球员

上海申花

奥佩尔,戴琳

毛剑卿,陈雷,陈杰,巴尔克斯

 

北京国安

小马丁内斯,特里斯坦

天津泰达

李洪洋

塔德吉耶夫

青岛中能

胡赛因

重庆力帆

埃尔顿

深圳

陈雷,毛剑卿,巴尔克斯,佐里奇

成都谢菲联

孙继海,李洪洋,李钢

瑞恩格里菲斯

陕西中新

鲁尼

万厚良

安班尼

河南建业

蒙萨

长沙金德

江苏舜天

桑托斯

广州医药

大连实德

杭州绿城

安德烈

长春亚泰

里卡多、阿布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