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第五届东亚运动会火炬亮相 外观和设计臻于完美

2009年07月24日17: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7月24日电(记者魏蒙)华帝总裁黄启均24日透露,第五届东亚运动会23日在香港举行了火炬亮相及火炬传递计划发布会。火炬由中山华帝燃具股份有限公司制造,外观由著名设计大师靳埭强先生设计。

  据了解,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将于12月5日至13日在香港举行。
届时中国、朝鲜、中国香港、日本、韩国、中国澳门、蒙古、中华台北和关岛等9个东亚国家和地区的逾3000名体坛精英参赛。

  据华帝总裁黄启均介绍,第五届东亚运动会火炬是一个由方变圆的孤线柱体,形状恰似牛角,配合东亚运动会在2009年牛年举办的主题。火炬分上、下两部份,中间的英文字“e”和“a”分别代表着east和asia,象征东亚运动会中“东”、“亚”二字,两个英文字造出祥云图案,表达阴阳互融的效果,亦象征着香港是一个中西文化交汇的地方。东亚运动会火炬上半部利用东亚运动会象征烟花连环的标志,重复地造出米点通花图案,除了能突出东亚运动会的形象外,还能产生燃点火炬时氧气流动的作用。从上方看,火炬顶尖是一个“亚”字,而底部则刻有英文字“e”的图案;整支火炬采用了富现代感的哑银色,顶尖与底部则涂上充满东方色彩的红色,表现出中国传统文化内涵和现代设计的互相融会。

  黄启均告诉记者,靳埭强先生在国际设计领域有着很高的声望,火炬外观设计臻于完美;而华帝在是2008年奥运火炬制造商,创造了奥运会火炬熄灭率最低0.4%,这样的制造研发实力,充分保障了东亚运动会火炬优越的性能。

  据悉,华帝公司2009年已经研发制作了国际国内大型赛事的三支火炬,其中就有刚刚在新加坡举行的亚青会的火炬“号角”、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火炬和这支东亚运动会火炬。目前,华帝公司火炬项目小组正在与亚运会组委会进行密切接触讨关于亚运火炬的设计和制造工作。

  据黄启均透露,奥运期间,东亚运动会组委会就密切关注华帝,此后不久就与中山华帝燃具股份有限公司接触,讨论东亚火炬的设计和制造问题,并最终确定由华帝公司研发和制造本届东亚运动会火炬,据悉,本月底,东亚火炬将全部生产完毕。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