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郑嘉欣赏中国花游水中精灵 不再光看技术挑毛病

2009年07月24日22: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罗马7月24日电(记者 高进)蒋文文/蒋婷婷在水池中像鸟儿一样舞动雀跃着,池边的花游教练郑嘉陷入了欣赏和沉醉中。这种状态对她来说,只有这次罗马游泳世锦赛才有,以前她好像只是一个带着挑剔目光的技术专家。

  为何有如此大的不同?因为郑嘉已经不再为分数担忧,中国队目前已在五项比赛中获得了1银3铜,而她带了17年、从小一手培养出的双胞胎运动员蒋文文、蒋婷婷就是收了最多奖牌的选手——4块,明天还有一项决赛估计也能拿到奖牌。

  郑嘉不担忧分数是源于她有自信,她知道这支队伍、这对姐妹的水平已经上升到能把第四名拉开明显距离。所以,她现在专心去欣赏:姐妹俩今天做得比以前所有的比赛都漂亮啊,她们也轻松而自信,舒畅而奔放,高质量完成了所有技术动作,真是超出自己的想象。郑嘉不由得赞叹自己的弟子今天的表演令人感动,而且婷婷度过了生病手术的难关,再次上升到自己运动生涯的高峰。

  看亚军西班牙队,她觉得人家的艺术表演力就是好,内涵挖掘深,而且门瓜尔/富恩特斯这对老搭档成熟,能把花样游泳表现得非常有味道。郑嘉也发现了自己的变化:以前只是从技术角度看对手,现在则是在享受花样游泳,享受花游美感和难度、力度、速度的统一和谐。“这样美丽优雅而充满竞技性的项目,一定会让人喜欢的!”她对自己的这份工作更有热情和动力了。

  以欣赏的心态看比赛,以从容的心境准备比赛,这是中国队教练的一个非常大的变化。前几届世锦赛、奥运会,中国队还没有现在这样的竞争力,总是在第5-7名之间挣扎,郑嘉们的心思总是在揣测裁判能给多少分,未上场就有很多担忧,上了场还是忐忑不安。

  现在,郑嘉等中国教练不再分心这些,而是只需要考虑把运动员状态调整好,准备工作不出纰漏,控制好赛程,完全是一种成熟的程序化参赛状态。真正比赛开始,她们则转换角度去体会花游的美。可以说,她们也升华到了一个新的境界。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